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Molex莫仕擴展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 (IAS4.0) 和彈性自動化模組 (FAM)
[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7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3386]

Molex莫仕宣佈彈性自動化模組(Flexible Automation Modules, FAM) 的推出,進一步擴展了Molex莫仕的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IAS4.0),使供應鏈上的利益相關者能夠建立軟體定義的機器、機器人和生產線,滿足對連接、安全、可擴展和高效運作不斷升級的需求。

Molex莫仕副總裁兼工業解決方案總經理John Newkirk表示:「傳統的製造系統缺乏所需的彈性、連線性和分散式智慧,未能有效解決快速變化的市場需求和消費者期望。我們運用在工業自動化領域的傳承,加上Molex莫仕在整個工廠自動化生態系統中的長期關係,推動開放式、模組化的IAS4.0和FAM解決方案不斷發展,不僅降低複雜性、成本和上市時間,同時大幅提高效率。」

根據Molex莫仕在2021年6月委託進行的「工業4.0現狀 」調查,超過一半的受訪者期望在兩年內實現工業4.0目標。然而,幾乎所有代表機器人、機器/生產線和設備或控制系統製造商的參與者都表示遇上了重大的技術挑戰。造成障礙的已知最大因素包括分散的IT和OT網路基礎設施、通訊協定的限制、有限的遠端存取、雲端基礎設施和資料解決方案不符合製造需求,以及安全能力不足等。

?

FAM是IAS4.0的核心構件,提供高度可配置和定製的連線性、分散式控制和工業物聯網(IIoT)應用程式,以加快開發靈活、模組化和互聯的製造機器。預先認證和客製化的FAM功能包括分散式控制、內建式安全和保障、多向通訊、配置和設備管理,以及遠端配置和程式設計服務。

從感測器或複雜的設備,以及設備之間、機器到機器(M2M)或到邊緣設備和雲端,都可以無縫收集關鍵的製造資料以進行分享。將這些資料回饋給人工智慧(AI)和分析解決方案,有助於加快實現可執行的操作見解。此外,即時資料採集有助於識別潛在問題,以提高預測性維護和減少停機時間,在此同時,關鍵業務系統和服務的無縫整合可確保有效的決策。

消除人工步驟和減少硬體依賴性,可望降低總體擁有成本、提高利潤率和增加靈活性,以滿足新興的數位製造需求。預認證和定製的應用程式以及庫的使用也有助於設備製造商加快開發個別機器的控制要求,藉此縮短設計週期。

Molex莫仕 IAS4.0和FAM非常適合改造汽車、食品和飲料以及材料處理領域的工業自動化供應鏈。透過減少僵化的硬體依賴,製造商可以重新配置生產線,以支援定製產品的製造。以汽車領域為例,這可在同一生產線上生產不同的汽車型號,同時自動轉換不同功能和裝飾,在材料和元件可用性發生變化時提高供應鏈的彈性。

對於複雜機器和生產線的製造商來說,Molex莫仕的IAS4.0解決方案包括軟體驅動的FAM分散式控制和嵌入式功能安全,可以降低整體機櫃要求。隨著過渡到這些更靈活的架構,工業自動化利益相關者可以推進他們的數位化製造策略,同時提高生產線創新和營運效率。

Molex莫仕先進的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的未來應用包括:部署強化的IP67設備,在簡化佈線的同時提高重複使用性和可移殖性;部署協作機器人所需的先進感測器,例如運動安全;以及自動或按需更新設備、機器和系統的零接觸服務和資產管理服務。

相關產品
Phillips-Medisize智慧自動注射器平台 推動數位藥物傳遞創新
AWS擴展工業領域的機器學習服務 助台灣迎向工業4.0世代
Molex推出自訂電纜產生器 建構專屬電纜線束的線上工具
Molex開發CoreSync物聯網網路平台 建構工業4.0基礎
Molex下一代車載乙太網平台 實現完整的車輛生態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友通加速投入AI IPC研發 擴大應用領域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剛柔並濟!拳拳到位的機器觸覺!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