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ROHM推出小尺寸4W高額定功率分流電阻GMR50
[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3859]

半導體製造商ROHM研發出新款分流電阻GMR50,以5.0×2.5mm的小尺寸實現超高額定功率4W(端子溫度TK=90℃時),該產品非常適用於車電和工控裝置所使用的馬達,以及電源電路的電流檢測。

ROHM推出小尺寸4W高額定功率分流電阻GMR50 ,採用高散熱結構有助於車電及工控裝置小型化
ROHM推出小尺寸4W高額定功率分流電阻GMR50 ,採用高散熱結構有助於車電及工控裝置小型化

分流電阻被廣泛運用於車電和工控裝置領域的電流檢測。在車電領域,隨著汽車的性能提升和多功能化,馬達和ECU的搭載數量日益增加,也因此必須在有限的空間內配置各種應用裝置。而零件的安裝密度越來越高,對於分流電阻的大功率和小型化需求也日益增加。

在這種背景下,ROHM於2017年研發出尺寸6.4×3.2mm的小型、大功率分流電阻GMR100,受到了要求嚴格溫度保證的車電和工控裝置領域客戶的高度好評。此次,為了更進一步滿足小型化、大功率化的需求,ROHM又推出了GMR50系列產品。

未來,ROHM將繼續致力於車電、工控裝置領域的產品開發,在擴充分流電阻產品系列的同時,加強熱模擬等支援體制,並與本公司旗下各種功率元件和運算放大器等產品相結合,積極開發只有垂直整合型半導體製造商才能提供的獨創解決方案。

本次的研發是透過改善電極結構和最佳化元件設計,成功提高了PCB的散熱性能。與同樣是4W額定功率的普通產品相比,可減少39%的安裝面積。此外,對過電流負載也更具耐用性,即使外加超出額定功率的異常負載時,也能保持穩定的電流檢測精度,有助於提高裝置的穩定性。

本產品於2019年7月開始銷售樣品(200日元/個,不含稅),計畫於2019年11月開始暫以每月10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前段製程和後段製程的製造據點均為ROHM Integrated Systems (Thailand)Co., Ltd.(泰國)。

產品特點

1.採用高散熱結構,擁有超高額定功率,並提高過電流負載時的耐久性

為了提高分流電阻的額定功率同時縮小尺寸,必須確保產品溫度上升時的長期穩定性。針對此課題,ROHM透過改進電極結構和最佳化元件設計,大幅提高了散熱性能。例如,在2W條件下使用5mΩ產品時,與5025尺寸的普通產品相比,成功將表面溫度的上升程度降低了57%。

1)確保大功率,有助於應用裝置小型化

GMR50儘管是5.0×2.5mm的小型尺寸,卻具有出色的散熱性,能在端子溫度TK=90℃時保有4W高額定功率,在端子溫度TK=110℃時也能確保3W的額定功率。

一旦確保功率提升後,就可以使用比傳統4W額定功率產品尺寸小一級的分流電阻,因此安裝面積可減少39%,有助於應用裝置小型化。

2)具優異的耐久性,可穩定進行電流檢測

分流電阻用在電流檢測電路時,需要在檢測物件故障和電路的電源故障、接地故障等導致大電流流經電阻時,也能夠確保穩定的電流檢測。

GMR50具有出色的散熱性能,與普通產品相比對過電流負載的耐久性更為優異,即使流過超過額定值的過電流,其電阻值的變化也很小,所以可以保持穩定的電流檢測精度。

3)可提供垂直整合型半導體製造商獨有的解決方案

除了分流電阻,ROHM還擁有從IC到各種功率元件等豐富產品系列,並強化獨有的熱模擬等設計支援。例如,此次研發的GMR50,就能夠與ROHM傳統產品的表面溫度上升進行模擬比較。經確認後,以前需要並聯使用2個傳統產品(5025尺寸)的電路,即使減少成只使用1個GMR系列產品,也能夠抑制產品的表面溫度上升。

ROHM今後將繼續發揮垂直整合型半導體製造商的優勢,為客戶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2.在低阻值範圍實現優異的電阻溫度係數

此次研發的新產品,電阻體金屬採用高性能合金材料,在低阻值範圍也能保有出色的電阻溫度係數(TCR)。例如,在5mΩ時,可達到0~+25ppm/℃。

為此,高精度的電流檢測將不易受環境溫度變化影響,有助於提高應用的穩定性。

產品系列

在尺寸6.4×3.2mm的GMR100之外,又新增尺寸5.0×2.5mm的GMR50。

相關產品
ROHM新款零漂移運算放大器有助工控和消費性電子設備實現高精度控制
ROHM推出Nch MOSFET 適用工控設備電源和各類馬達驅動
ROHM推出R60xxRNx系列 滿足小型馬達驅動低雜訊要求
ROHM SiC MOSFET/SiC SBD結合Apex Microtechnology模組提升工控設備功率
ROHM新型電源IC高耐壓、輸出大電流有助提升5G基地台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友通加速投入AI IPC研發 擴大應用領域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剛柔並濟!拳拳到位的機器觸覺!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