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台達全方位智慧工具機解決方案亮相臺北國際工具機展
[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3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5059]

因應智慧機械產業的發展趨勢,全球工業自動化大廠台達4日在「2019臺北國際工具機展」中,推出智慧製造設備互聯監控平台,與眾程、堡豐、全量、勝傑等機械業者合作,以完善機聯網架構串連智慧加工機台及管理系統,現場同步連線台達與合作夥伴展位上的動態機台,並將機台運作數據以大型電視牆即時呈現,展現工具機產業接軌智慧製造的實際運作。

台達全方位智慧工具機解決方案亮相臺北國際工具機展
台達全方位智慧工具機解決方案亮相臺北國際工具機展

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表示,台達持續耕耘工業自動化軟硬體與系統方案,強化智慧自動化研發和市場開發力道。這次展出的CNC解決方案全面整合自主研發生產的關鍵產品,結合工業物聯網技術以及監控可視化平台,靈活提供符合不同市場需求的方案。

針對印度市場開發簡易觸控式CNC車床,滿足當地加工件少量多樣、方便操作、快速上手的需求;在土耳其則提供建築鋁材、石材加工機械完整解決方案;韓國工具機業客戶更透過台達全球綿密的經銷與售服據點,在越南銷售搭配台達CNC方案的設備,摒除在地售後服務與維修的不便。

本次台達展位最大亮點為以20面55吋電視牆拼接而成的智慧製造設備互聯監控平台,實際連線至展會現場與眾程、堡豐、全量、勝傑等機械業者合作的展出機台,透過遠端監控呈現合作夥伴機台的即時運作資訊,達成設備互通標準化,資訊透明化、數位化的高效智慧機台管理目標。這項展示整合台達深耕電子業多年發展出的多套智慧製造管理軟體,

智慧製造可視化管理平台DIAMMP,提供詳盡的分析數據,滿足產線人員對生產現場資訊評估了解的需求,提升生產效率;工業圖控軟體DIAView具備即時系統監控、資料擷取和分析等功能,可協助管理者輕鬆以圖形及報表的方式管理複雜的廠務設備;工業能源管理系統DIAEnergie可針對水、氣、電各廠務環節,特別是高能耗設備進行數據採集,並以可視化、圖表化的方式對數據進行系統性分析;設備聯網平台DIALink收集數據,並上傳到管理軟體。

台達展出的動態機台則聚焦5G手機加工、模具加工、與機械零件加工製造等行業新商機。

超音波加工解決方案:

瞄準5G手機的商機,台達因應硬脆材料的加工需求,發展超音波產生器及對應CNC方案以協助客戶搶得市場先機。現場以動態超音波加工機展示方案優異的性能,主要整合台達CNC控制器、主軸伺服驅動器及交流伺服驅動系統,搭配最新的超音波產生器驅動超音波主軸及刀把,以台達DMCNET高速通訊運動網路系統串連,可於加工過程中即時調整並維持刀具振動頻率,提高加工精度與速度,大幅減少加工過程刀具負荷,適用於複合材料及硬脆材料的銑磨加工。

磨床解決方案及3D成型平面研磨CAD/CAM:

與眾程公司合作的動態平面磨床展示機,以台達CNC控制器控制台達變頻器驅動砂輪,搭配自家伺服系統,高精度全閉環控制,配線簡單並兼顧精度與速度。採用前加減速架構,有利於模具生產與機械零件加工製造。結合全新開發的行業加工專用CAD/CAM軟體,簡單、直觀引導式的操作界面,可一鍵生成加工路徑,並以3D動態模擬研磨修砂過程,多種研磨以及修砂方式的應用,提供使用者快速上手的全新體驗。

2019年臺北國際工具機展–台達其它參展重點介紹

CNC數控系統解決方案:台達整合自家生產的控制器、伺服驅動器、主軸馬達等關鍵產品,搭配自行研發的DMCNET高速通訊運動網路系統,帶來一系列工具機及CNC相關解決方案:

車床數控系統解決方案:以台達CNC車床控制器NC200系列作為主控,穩定高效能的嵌入式硬體設計,加工前可預覽加工路徑,並以手輪模擬操作,確保進刀準確性,滿足高速高精的機械切削加工需求。

OPEN CNC解決方案:為開放性架構,客戶可依產品應用需求,彈性選擇台達公版人機介面,或透過API架構與乙太網路,以台達OPEN CNC控制器NC30E系列作為主控整合至自行開發的客製化應用平台,打造高度靈活的CNC控制系統。

CNC加工機解決方案:以台達CNC控制器NC300系列執行多工處理,提升加工運作性能,其內建32位元高速雙CPU,用戶可以CNC Soft軟體工具便利地開發及管理客製畫面,適用於各種CNC工具機。

垂直多關節機器人與機器人模擬軟體:台達垂直多關節機器人靈活多工的特性,可提高製造系統效能及靈活性;搭配結合機器人模擬軟體與CAD繪圖設計軟體的機器人模擬軟體DRASimuCAD,使用者規劃工作站和機器人作業路徑時不必切換軟體,縮短設計規劃、調校時間,快速、簡單地導入產線自動化。台達展位現場以「二機一手」動態展示機,模擬全自動化機台加工及機器人取放作業。

相關產品
台達全新模組機器人RS-M系列獲頒台灣精品金質獎
新代推出一機一手整合方案 拓展工具機及製造業新價值
友嘉三大機台全面升級 回應產業轉型需求
Igus推出可快速旋轉運動的拖鏈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 瀧澤科展出首台ISO14955車銑複合機 綠色智慧機械群集TMTS亮相
»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