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愛立信增強型5G平台使營運商輕鬆升級至5G網路
[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3847]

愛立信升級5G平台(5G Platform),發布核網、無線接取、傳輸及自動化服務管理平台等領域的新產品,不斷豐富其5G產品組合。這些新品使愛立信的5G平台更加動態與靈活,讓營運商能夠順利地實現網路演進並大規模部署5G網路。

愛立信藉由各種新產品加強其5G平台,再結合其之前推出的產品,例如獨具特色的愛立信頻譜共享功能(Ericsson Spectrum Sharing),促進網路平穩、高效、靈活地向5G發展。建立在早期以物聯網為主的基礎上,愛立信5G平台將是支援增強型行動寬頻、無線固網接入案例的最完整平台。

愛立信執行副總裁暨網路業務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愛立信已經擁有完善的產品組合,能夠滿足營運商升級至5G的需求。目前,我們在美國、歐洲、亞洲和澳洲推出商用5G網路。我們持續完善產品組合,使客戶的工作更加便捷,幫助他們管理日益成長的數據流量、簡化營運並獲得5G業務營收。」

同一核網同時支援4G和5G

為了確保營運商順利推進至5G網路,愛立信新的雲化核網(Cloud Core)產品組合,推出7款新的解決方案,可同時支援5G獨立組網和5G非獨立組網以及更早期的核網,以確保之前的服務可無縫接軌至5G時代。

雙模5G雲化核網產品(Dual-mode 5G Cloud Core)是雲端原生應用的解決方案,可實現自動化容量管理及高效穩健的營運。該解決方案還提供了高效能用戶資料控制(User plane),可以滿足5G使用需求;此外,該解決方案還提供開放應用程式介面,以支援5G的創新應用,如網路切片及邊緣運算。

為5G服務提供無所不在的傳輸

5G的部署前期主要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區展開,而下一步將是改善城市以外地區的4G服務性能並建設5G。這將需要持續使用光纖加微波的組合型傳輸解決方案(Fiber and microwave-based transport solutions)。

因此,愛立信同時擴產微波產品組合,推出全新的MINI-LINK 6200微波系列產品,提供5G長距微波解決方案,可實現高達10Gbps的傳輸能力。愛立信並推出路由器和前傳產品組合,為電信營運商提供適合其部署需求且十分靈活的模組化解決方案。

新無線系統及虛擬無線接取網路(vRAN)

5G時代不僅催生了對新頻段的需求,而且要求營運商完善場域建設,並精準增加無線容量。為解決這一問題,愛立信推出了9款全新的雙頻段、三頻段和高效能Massive MIMO無線系統。

愛立信推出了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的5G NR軟體虛擬化,可管理大批用戶的數據流量。這項新功能可促使營運商推出新型架構,將數據流量的處理功能在網路上集中化部署,從而為部分部署場景提供更大的靈活性。

自動化服務管理平台,簡化操作流程

隨著網路變得日益複雜,電信營運商需要更為有效的簡易操作流程。愛立信推出可以讓基地台,傳輸及核網以單一平台進行網路自動化管理的「動態協作平台(Ericsson Dynamic Orchestration)」,讓電信業者可以自動化的方式管理多項網路切片服務,包括建立、測試和部署網路切片,以便快速推出5G服務。

這套動態協作平台還可以因應有多個廠商提供混合式網路的閉迴路環境,包括實體、虛擬及雲端容器等網路功能,以人工智慧協助自動化操作,快速判別服務的影響程度,即時對網路進行調整,以提供最佳的終端用戶體驗。

根據《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預計到2024年行動數據流量將成長5倍,屆時將有25%的行動數據流量經由5G網路傳輸。為了滿足這一數據流量成長需求並應對5G使用案例的發展,愛立信於2017年初推出了5G平台,並不斷透過新型解決方案對平台進行補充。

瑞士電信5G項目負責人Patrick Weibel表示:「在升級5G網路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簡化營運,縮短新功能的上線時間,並開放網路以推動創新。愛立信雙模5G雲化核網使我們的4G核網能夠靈活地演進為4G和5G共用的核網,同時保持成本效益優勢。此外,升級後的愛立信動態協作平台為我們提供了網路切片自動化管理功能,將服務推出的時間從幾周大幅縮短到數小時。」

MTN奈及利亞分公司網路部門資深經理Albert Makyur表示:「我們的傳輸網路高度依賴微波解決方案,因為它部署簡單,能夠縮短服務的上線時間。微波解決方案的部署用途分為兩種:一是無線回傳,二是採用長距微波系統來連通距離遙遠的區域。全新MINI-LINK 6200系列傳輸解決方案功能強大,可幫助我們以合理的成本效益應對不斷成長的數據流量。」

Ovum諮詢顧問公司營運商技術部實踐負責人Daryl Schoolar表示:「愛立信致力於幫助客戶平穩高效地實現4G到5G的演進,而愛立信最新發布的產品將進一步協助這一目標的實現。更重要的是,升級後的5G平台為電信營運商提供了可以增加5G服務收益的工具,初期我們側重於增強型行動寬頻和無線固網接入服務。未來,5G平台本身即具有擴展彈性,可視市場發展提供更多進階服務。」

相關產品
是德推出毫米波效能測試方案 推動5G、航太和衛星通訊創新
R&S推出新型系統放大器 瞄準微波設備製造商
是德與聯發科達成3GPP第16版標準實體層互通性開發測試
瞄準5G+AI+IoT 高紳推出工業級可程式控制器WPC-632-CM3
推升工業4.0 技嘉子公司技宸推出首台5G嵌入式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緊雙軸智造趨勢 與客戶協同推動數位與綠能轉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純電動摩托車創造陸地速度世界紀錄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