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Arm推出新一代Armv8.1-M架構
[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2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4583]

Arm宣布推出Armv8.1-M 架構與M-Profile Vector Extension (MVE)向量擴充方案的Arm Helium技術,簡化開發者軟體開發流程,並顯著提升未來基於Cortex-M處理器裝置的機器學習與訊號處理效能。

邁向一兆台連網裝置世界的腳步持續加快,但在此之前,我們必須找到讓數量可觀但功能受限的裝置,能有效擴充運算能力,並在距離網路最遠的終端處運作。一旦提高這些裝置的運算能力,將立即為開發者開啟龐大的機會,能直接針對這些裝置撰寫機器學習(ML)程式,且在本機端就能自主制定決策。這不僅提高資料安全性,還能降低連網的耗電、延遲、以及頻寬使用量。

為此Arm推出Arm Helium技術,藉由針對Arm Cortex-M系列處理器打造的M-Profile Vector Extension (MVE)向量擴充方案,讓在Arm TrustZone安全基礎上運行的Armv8.1-M架構能夠提高運算效能。Helium技術將為未來Arm Cortex-M處理器提供達15倍的機器學習效能以及提升5倍的訊號處理效能,讓我們夥伴廠商得以發掘眾多新市場商機,這些市場以往因效能方面的阻礙,使得低成本節能型元件的用途受到極大限制。

先進的數位訊號處理(DSP)現已透過Arm Neon技術擴展至更多Cortex-A架構元件。針對功能受限的應用,Arm亦在旗下較高效能的Cortex-M處理器(包括Cortex-M4、Cortex-M7、Cortex-M33以及Cortex-M35P)加入DSP擴充方案。兩種技術都可用來加速特定應用的機器學習運算。

針對功能受到最多限制的嵌入式系統,能源效率是最優先考量的因素,其採用的解決方案以往都是用一顆Cortex處理器搭配SoC晶片內的DSP處理器,然而這種作法也增加硬體與軟體設計的複雜度。由於我們希望在這些裝置上納入更多機器學習功能,使得現有的SoC開發難題變得更加艱鉅,因而需要更高深的專業技術才能運用不同的工具鏈、撰寫程式、除錯、以及運作於各種複雜的專利式安全解決方案。

Armv8.1-M 與Helium的組合能克服上述這些難題,不僅帶來即時控制程式碼、機器學習與DSP執行能力,而且效率絲毫不減。這讓數百萬軟體開發者得以運行各種DSP功能,安全無虞地擴展各種智慧程式到種類更廣泛的裝置,強化對三種關鍵類別新興應用的支援:震動與動態、語音與聲音、以及視覺與影像處理。這些新一代基於搭載Helium技術的Cortex-M架構SoC將改進未來各種裝置的使用者經驗,包括感測器中樞設備(sensor hub)、穿戴裝置、音效裝置、工業應用等。

此外,Helium統一的工具鏈、函式庫、以及模型等資源將讓軟體開發流程更為簡化。Helium工具鏈包含Arm Development Studio,附有 Arm Keil MDK套件、Arm Models 模型(開發者能立即用在程式碼建模)、以及各種軟體函式庫,包括CMSIS-DSP 以及CMSIS-NN在內,讓開發者能依據自己需求挑選適合方案。另外在訊號處理應用方面,我們讓流程更為簡化,除了省去對專屬DSP或功能加速器的需求,還消除另外一層設計複雜度。

Helium將Arm Project Trillium計畫的價值帶到各種機器學習應用,讓框架與函式庫的支援能力向下延伸到硬體層面。由於SoC開發者必須在不同效能、面積、功耗、以及成本等方面的限制下開發適合的方案,因此沒有單一產品能滿足所有應用的需求。

相關產品
全新Arm ISP技術打造更銳利的數位之眼
宸曜推出工業等級ARM架構的物聯網IoT閘道器
研華採用高通嵌入式晶片推出3.5吋單板電腦及精簡型電腦
恩智浦全新S32K微控制器平台可加速車用軟體設計
意法半導體新款微控制器效能擁有外部週邊高整合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雲,全新Gecko計畫結合雲端與邊緣網路
» AIoT以Arm架構建立 推動實體與數位緊密互動
»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 Renesas展多元應用 偕系統商合力打造全球戰略布局
» Moxa取得台灣工控首張IEC 62443-4-2認證
  相關文章
» 從即時運算到軟體定義 自駕車生態系準備就緒
» 電動車時代已揭開序幕:五項成功必備要素
» 智慧製造的「四大要件」
» 促進工作負載整合成效
» 嵌入式應用漸趨多元 浮點運算MCU滿足市場不同需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