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igus 新型低成本機器人關節 降低服務機器人的成本
[SmartAuto 編輯部整理 報導]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7068]

igus 在 2018 年漢諾威工業展覽會上首次展示由諧波齒輪驅動的ReBeL新型關節減速機;同時也展示對 6 軸服務機器人的研究。

igus 推出的新 ReBeL 關節將讓對低成本服務機器人的願望成真。
igus 推出的新 ReBeL 關節將讓對低成本服務機器人的願望成真。

新關節與以前的 robolink 型號有著本質的不同:關節中第一次使用無刷直流馬達(BLDC 馬達)替代步進馬達,讓機器人製造商可以創造出新的解決方案。受益於免保養的塑膠射出件,新ReBeL系列必將成為機器人製造商的高性價比之選。

由於體積小,BLDC 馬達現在可以安裝在 ReBeL 關節的免保養諧波齒輪中,控制設備也安裝在減速機旁,因此無需外部控制櫃。igus GmbH 的 robolink 產品經理 Martin Raak 表示:「電纜現在可以作為匯流排系統直接佈置在機械臂內部,我們還打算為新關節配備絕對式編碼器,即使發生電源故障時也能記住機械臂的位置。」

ReBeL 使得模組化 robolink 系統可以擁有第 6 個旋轉軸,因此可以覆蓋所有位置;軸承上則使用了免上油和平穩運轉的 xiros 塑膠滾珠軸承。由於齒輪箱也大多由工程塑膠製成,因此 ReBeL 系統非常輕便。BLDC 馬達比以前使用的步進馬達更輕,所以 BLDC 馬達也有助於減輕重量。

塑膠射出件確保了 ReBeL 關節的價格低廉,進而保證機械臂的低成本。Martin Raak 表示:「我們的願景是:製造商將能夠以 1,000 歐元的價格供應無控制系統的 6 軸服務機器人,而整合控制系統的機器人售價不超過 5,000 歐元。我們希望為機械工程公司乃至私人實現性價比高的機械臂和應用。」

igus 推出 robolink 形態的低成本機器人,致力於推動協作機器人主題 ─ 人與機器之間的互動。igus 在 2018 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首次向專業觀眾展示此產品。當該產品搭配語音控制系統後,“Alexa,給我拿一杯果汁!” 就可以成真。

新系統不僅適用於私人領域的任務,還適用於其他功能,如工廠中的取放服務或揀選放置應用,特別是機械臂安裝在運動平臺中的運動應用。igus 與 Commonplace Robotics GmbH 公司合作一同於現場展示服務機械臂的首次實際設計研究。

相關產品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 瀧澤科展出首台ISO14955車銑複合機 綠色智慧機械群集TMTS亮相
»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