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鋼鐵製造廠採用兆鎂新機器視覺優化效率及品質
[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5164]

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機器視覺產品,為一家日本鋼鐵製造商提供了絕佳解決方案,助其提升辨識及追蹤自家產品品質。

變焦相機安裝於生產線: 即便不是定位在最準確的位置,也能擷取條碼影像與其他可視化資訊,以控管產品品質。
變焦相機安裝於生產線: 即便不是定位在最準確的位置,也能擷取條碼影像與其他可視化資訊,以控管產品品質。

鋼鐵製造過程中,辨識及追溯其產品為一項困難的任務。要快速且精準地查詢、追溯、檢索品項(透過不同程度的自動化),幾乎每個產業都將條碼辨識視為相當重要的一項技術,使得庫存及庫存控制系統有重大的進步。

線性(一維)條碼提供可靠的追蹤及追溯功能已長達幾十年,即使掃描條碼為非常簡單且高度自動化的動作,但假如我們可精確地控制條碼在產品上的位置及方向,一維條碼仍為最穩健的掃描方式。

然而,許多鋼鐵製品通常巨大且笨重,增加掃描定位的困難,許多鋼鐵工廠不得不選擇以人工的方式追蹤製品 (例如: 快速噴漆、粉筆做記、人為辨別及手抄資料紀錄等方式 )。而吵雜、繁忙、光線不足的工作環境、易耗損的標籤(記號)及其他人為因素(如工作疲乏等),皆可能導致產線出錯,造成更多時間及金錢損失。

鋼鐵工廠工程師選擇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GigE彩色變焦相機,搭配條碼辨識軟體IC Barcode。

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變焦相機搭載全局及捲簾快門感光元件,提供130萬至高達500萬畫素解析度,包含電動變焦、聚焦及光圈控制,透過乙太網路供電GigE介面驅動。安裝於輸送帶之相機,即便與物體的距離改變或沒有定位於最佳位置,其光學變焦功使之不僅能夠擷取條碼影像,更可即時獲得其他可視化資訊,檢查產品是否有瑕疵,以控管品質。

變焦相機安裝於生產線: 即便不是定位在最準確的位置,也能擷取條碼影像與其他可視化資訊,以控管產品品質。

透過相機的GigE介面,影像資料便轉換至主電腦。不同於雷射掃描系統,圖像式條碼辨識並不僅限於一維條碼,此系統使產線經理可使用一維或二維條碼,甚或兩者同時交替使用。

舉例來說,IC Barcode軟體高效穩健的條碼辨識演算法能夠迅速地偵測並辨識任何方位的一維與二維條碼;除此之外,也可設定只掃描特定條碼圖形及方位;或設定感興趣區域(Region of Interest),來加速偵測及解碼。同時間,IC Barcode將條碼圖像數據轉換成可用的訊息並儲存於主電腦,供未來讀取使用。

在品質控管上,鋼鐵製品常常出現各種表面瑕疵;因此,增設圖像式條碼系統能夠額外地提升品質控制效益 ─ 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 內置光學鏡頭可快速進行調整,擷取鋼鐵製品影像,幫助品管經理以機器視覺技術來檢查產品。此視覺系統幫助減少高代價錯誤,同時提升管控效率、精準度及員工的安全。

相關產品
兆鎂新推出新品TBN 1.98:超廣角M12鏡頭,極低失真
兆鎂新推出新37系列工業相機配備onsemi AR0234感測器
德承GPU邊緣運算機GOLD系列建構AIoT核心角色
艾訊推出新款機器視覺和監控系統專用影像擷取卡AX92325
嵌入式視覺發展強勁成長 兆鎂新開發技術前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