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東芝新型三相無刷風扇馬達驅動器IC配置轉速控制功能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4484]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簡稱「東芝」)今日推出配置轉速控制(閉環控制)功能的三相無刷風扇馬達驅動器IC—TC78B025FTG,該產品適用於家用電器和工業設備中採用的小型風扇應用。

東芝推出配置轉速控制(閉環控制)功能的三相無刷風扇馬達驅動器IC—TC78B025FTG。
東芝推出配置轉速控制(閉環控制)功能的三相無刷風扇馬達驅動器IC—TC78B025FTG。

伺服器和其他應用中所使用的散熱風扇必須兼具體積小、高轉速和精度一致性等特點。可利用速度回饋方法實現最佳的一致性,抑制電源電壓和負載變化引起的轉速波動。截至目前,這種方法需要使用微型電腦,而東芝的新型解決方案整合了非揮發性記憶體(NVM),無需外部微型電腦即可實現靈活的轉速控制。同時還可實現輕鬆的系統組態。

此外,TC78B025FTG採用1-Hall驅動系統和無電流感測電阻系統,可減少外部元件的數量且有助於節省電路板空間。產業領先的[1]低導通電阻(0.2Ω(典型值)(高側和低側之和)有助於減少IC在工作期間的自發熱效應,擴展對大電流驅動的支持。適合應用於伺服器、遊戲機等的散熱風扇。TC78B025FTG採用VQFN24 (4mm × 4mm × 0.9mm) 封裝。該產品預計於4月量產。

產品特色

‧ 內建轉速控制(閉環控制)功能

轉速控制利用速度回饋方法抑制電源電壓和負載變化引起的轉速波動。該IC的非揮發性記憶體(NVM)支援一系列轉速,從每分鐘數百轉至每分鐘數萬轉。

‧ 節省電路板空間並減小電路板尺寸

採用小型封裝(4mm × 4mm),可安裝於小型風扇的有限電路板空間上。1-Hall驅動和無電阻電流檢測系統(ACDS [2])減少外部元件數量。

‧ 高效率驅動

東芝的馬達驅動技術(InPAC)[3]在廣泛的轉速範圍內實現高效率驅動,而不存在調節負擔。此外,由於輸出導通電阻低至0.2Ω(典型值),可減小在IC工作期間的散熱量,實現高效率驅動。

註:

[1]針對用於封裝尺寸為4 mm×4 mm的12V風扇馬達的IC。(截至2017年3月29日,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調查。)

[2]先進電流檢測系統:一種不需要檢測電阻的電流控制方法。

[3]智慧相位控制:東芝新型控制技術,可自動調節馬達電壓和馬達電流之間的相位,可在廣泛的轉速範圍內實現高效率馬達驅動。

相關產品
Toshiba推出DCL54xx01系列數位隔離器 適用於多通道高速通訊應用
東芝推出新款適用於智慧電表的光繼電器
東芝推出PWM控制的雙H橋馬達驅動IC 實現低電流消耗應用
東芝針對車用ECU推出MOSFET閘極驅動器開關IPD
東芝推出驅動中高電流IGBT/MOSFT光耦合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緊雙軸智造趨勢 與客戶協同推動數位與綠能轉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純電動摩托車創造陸地速度世界紀錄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