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凌華推出基於NVIDIA Jetson AGX Xavier之軌道交通專用AI平台
[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3646]

凌華科技旗下AI影像分析平台(AVA)系列再添新品AVA-RAGX。凌華科技AVA-RAGX搭載NVIDIA最新人工智慧效能單板電腦模組Jetson AGX Xavier,是一款尺寸精巧、機構強固的AI解決方案,同時適合車載與軌道旁應用,可在嚴苛環境下提供強韌的可靠性和優越性能表現。凌華科技AVA-RAGX和同系列AVA平台,皆為軌道應用解決方案提供高度的選擇彈性,根據應用情境需求進行最佳化的配置。適用應用包括軌道異物入侵偵測、月台錄影監控、車內乘客安全和軌道危險偵測等。

凌華科技新品AVA-RAGX AI軌道交通專用AI平台搭載最新一代NVIDIA Jetson AGX Xavier模組,提供高密度運算與I/O彈性配置,適用於嚴苛環境下空間有限之邊緣應用。
凌華科技新品AVA-RAGX AI軌道交通專用AI平台搭載最新一代NVIDIA Jetson AGX Xavier模組,提供高密度運算與I/O彈性配置,適用於嚴苛環境下空間有限之邊緣應用。

凌華科技網路通訊暨公共建設事業處高福遙總經理表示:「AI人工智慧正加速軌道交通產業數位自動化轉型,有效提升營運效率,提供更智慧化和安全的乘車服務,並創造新的商機。凌華科技提供最先進的AI運算解決方案,讓鐵路業者可集中心力於研發終端應用產品之差異化和轉型。凌華科技AVA-RAGX強固型AI影像分析平台的推出展現我們對軌道交通產業的重視及支持,並證明我們成為NVIDIA菁英級合作夥伴,有效加速我們的產品研發,更快取得最新NVIDIA GPU,並獲得最好的技術支援。」

凌華科技全球少數同時兼具NVIDIA的Quadro Embedded合作夥伴、OEM首選合作夥伴、和Jetson菁英級合作夥伴。凌華科技與NVIDIA協同打造強固型嵌入式板載GPU解決方案。此外,凌華科技可取得NVIDIA先進的技術與支援,為下一代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應用推出創新、基於開放標準的異質運算解決方案。

凌華科技AVA-RAGX堅固耐用、無風扇、專為嚴苛操作環境下之靈活部署而設計,通過EN 50155 標準認證,結合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邊緣運算和物聯網技術,是即時影像和視覺分析應用之理想平台,搭載8核NVIDIA Carmel CPU 和 512 核 NVIDIA Volta GPU,對今日趨於複雜的軌道交通營運而言十分重要,也體現了凌華科技在開發下一代軌道系統方面的專業能力。

凌華科技AVA-RAGX擁有 288 x 190 x 72 mm的精巧尺寸,針對空間受限的車載環境而設計,為軌道邊緣應用之小型機箱解決方案。它提供完整的 I/O連接埠,包括4個M12強固型Gigabit乙太網路埠和無線網路接口(5G/LTE和Wi-Fi),以及介於24VDC到110VDC電壓、具有 1.5kV 隔離的4個數位輸入和4個輸出。

當與先進的攝影機系統、雷達、光學雷達、GNSSC 和 AI 軟體連結時,AVA-RAGX 平台可以準確提供列車周圍環境和位置資訊,且軌道產業獨特的挑戰是列車需要較長剎車距離,以AVA-RAGX連接適當感測器,即可偵測遠方將出現的危險狀況,提早警覺時間,如此的危險偵測系統可以提高營運效率和安全性,並有助於預防事故,特別是當火車在夜間或在惡劣天候下運行、能見度降低時。

當安裝於檢測車時,搭配軌道設備故障檢測系統即時處理從上自集電弓接電纜線、下到列車行經的鐵軌等道旁設備擷取的影像,再透過NVIDIA GPU的加速視覺運算加持,整套系統可以在列車時速高達每小時120公里情況下有效辨識出潛在的設備故障。

將邊緣AI與車上既有的CCTV監視器網路連線,可提升乘客行車安全。不同於傳統監視器只能倒帶重播,凌華科技AVA-RAGX平台可進行即時性的監看,可應用的範圍包括監查不明行李、座位占用情形以及旅客人數統計。當部署於站台監控系統時,AVA-RAGX可立即分析從車站平台接收到的即時影像串流 ,偵測可疑的或具有侵略性的乘客行為,以及人潮移動情形、或甚至自動辦識戴口罩與否等。

相關產品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凌華科技全新無風扇嵌入式媒體播放機 可用於智慧零售解決方案
凌華首款嵌入式MXM圖形模組加速邊緣運算和AI應用
凌華科技推出支援Thunderbolt 3的可攜式PXI Express機箱
凌華科技發佈兩款強固型CompactPCIR 2.0刀鋒處理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