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以滑塊和橫杆雙重鎖定 igus開發E4Q拖鏈減少裝配時間
[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3626]

為了在長行程懸空應用中安全引導電線電纜,igus開發E4Q拖鏈。該系列的設計可減輕重量,帶有鎖定片的橫杆可將拖鏈系統的裝配時間減少40%。為了進一步簡化電纜填充,E4Q設有新的內部分隔板。藉由此分隔板可輕鬆地放在橫杆上,隔板可沿內半徑或外半徑從左側或右側插入,並且可在關閉時自動鎖定拖鏈。

E4Q拖鏈採用通用的分隔板和帶鎖定片的隔板確保靈活且方便安裝的拖鏈裝配。(source:igus GmbH)
E4Q拖鏈採用通用的分隔板和帶鎖定片的隔板確保靈活且方便安裝的拖鏈裝配。(source:igus GmbH)

igus開發人員對E4Q拖鏈設定的目標是:易於使用且輕鬆裝配。他們打造出適合長行程懸空的供能系統,以大自然作為開發靈感,節省材料並減輕10%的重量。E4Q拖鏈快速填充並雙重固定的三步驟:1. 靈活地將隔板放入拖鏈內部,2. 鎖定隔板,3. 使用橫桿牢固地鎖定隔板。

拖鏈的特殊功能在於借助特殊的橫杆概念,無需工具即可完全打開和關閉,進而為客戶減少40%的裝配時間。此概念贏得了2021年德國設計獎評審團青睞。為了更快地為E4Q填充電纜,igus GmbH與客戶合作開發出一種靈活的新型內部分隔裝置。該系統由通用分隔板和可鎖定的隔板組成。保護電纜的分隔板具有用於插入隔板的網格。要裝配內部分隔,首先需要將分隔板放在橫杆上。然後可以從兩側將隔板推入所需的位置。

整合的隔板可靠地鎖定,即使在高加速度下也不會鬆動。igus 拖鏈業務部主管 Jorg Ottersbach 解釋說:「即使安裝人員忘記固定隔板也沒有問題。插入橫杆後,鎖定裝置將自動鎖定。這是萬無一失的安全概念,適合所有應用。」 想要更改拖鏈的內部分隔,只需沿內半徑或外半徑(取決於哪邊更順手)打開橫杆,透過側邊將隔板取出。igus 為其四種不同寬度的 E4Q 提供新的內部分隔。

E4Q拖鏈可從igus線上商店購買,並可在拖鏈專家系統中配置電纜和內部分隔。此外,具有保固的使用壽命可線上計算並取得認證。當機器和系統達到使用壽命且拖鏈不堪使用時,igus可將其回收利用。

相關產品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