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ST高性能數位隔離器採用新型電流隔離技術 提升抗噪能力
[SmartAuto 陳雅雯 報導]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2146]

意法半導體(ST)宣布開始量產STISO621雙通道數位隔離器,該新系列高性能隔離器適合工業控制應用,可替代普通的光耦元件。

意法半導體數位隔離器採用新型厚氧化物電流隔離技術,可提升性能和可靠性。
意法半導體數位隔離器採用新型厚氧化物電流隔離技術,可提升性能和可靠性。

STISO621的兩個隔離區域之間資料傳輸速率可達100Mbit/s,脈衝失真低於3ns,採用意法半導體6kV厚氧化層電流隔離技術。該元件具備兩路獨立單向通道,適用於處理雙向資料的UART收發器介面。每路通道都有施密特觸發器輸入,確保隔離器能提供較高的抗噪能力。

在相互電流隔離的STISO621兩端,電源電壓彼此獨立。每個電源可以在3.3V和5.5V的寬電壓範圍之間轉換電位。65kV/μs的典型共模瞬變抗擾度(Common-Mode Transient Immunity;CMTI)可保護低壓側,在惡劣環境中免受高開關瞬變而影響。

STISO621適用於電源、馬達驅動器、電表、逆變器、電池監測器、電器、現場匯流排隔離器、對尺寸要求嚴格的多通道隔離轉接頭,以及整個工業自動化系統中的常規隔離等各種工業和消費性應用。產品設計符合高壓隔離裝置測試規範VDE0884-10和UL 1577。

EVALSTISO62XV1評估板有助於加快多種應用情境的設計速度。意法半導體還提供了EVALSTPM-3PHISO,一個專門為三相隔離電表系統用例製作的參考設計。這個設計整合了用於分離高電壓域的STISO621,以及意法半導體高精確度STPMS2電表計量前段IC,還提供在STM32微控制器運行之用於計算測量三相資料和電能質量數據的專用韌體。

STISO621具有1200Vpeak的最大運作隔離電壓(VIOWM)和高衝擊耐受電壓(VIOWM),其電流隔離功能不隨時間變化,在任何系統故障期間,均能保持電流隔離功能的完整性。兩款封裝可供選擇,STISO621採用4mm爬電距離和電氣間隙的SO8窄體封裝,VIOWM電壓為4800V。而STISO621W則採用爬電距離和間隙為8mm的SO8寬體封裝,VIOWM為6000V。在-40°C到125°C的溫度範圍皆可確保其高性能。

STISO621和STISO621W均已量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