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OnRobot全新電磁夾爪MG10適用於製造、汽車與航空產業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3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4209]

開箱即用的開創性全新解決方案,內建抓握和零件感測器並具備力道編程功能

OnRobot推出可開箱即用、具開創性的電磁夾爪MG10,適用於製造、汽車與航空產業。
OnRobot推出可開箱即用、具開創性的電磁夾爪MG10,適用於製造、汽車與航空產業。

製造業、汽車業與航空業的物料管理、裝配和機械維護等應用,在產線方面必須精準控制,維持一定的高品質。全球協作式應用工具製造商OnRobot推出全新多功、高效且簡單易用的電磁夾爪MG10,開創性的可調式力道和抓握感測功能。MG10為全電動夾爪系列產品之一,亦能透過OnRobot單一系統解決方案與各大機器人品牌完全相容。

OnRobot執行長Enrico Krog Iversen表示:「一般標準的磁力夾爪在使用上並不友善,礙於夾爪功能限制,幾乎每逢作業物件更換或應用情境調整時,都得仰賴人工調校來重新適應生產需求。而OnRobot創新的MG10協助產線排除了所有不便,可調式力道的功能讓用戶能快速、輕鬆又精準地部署物料管理等應用。此外,不同於氣動式系統需外部空氣供應、電纜連接和不斷地維護,全電動的MG10跳脫框架而生,能大幅降低部署成本。」

全新可調式功能,有效解決零件掉落或拾取不夠精準等常見問題

一般的磁力夾爪僅具有簡單的開關功能,若要調整施力,用戶必須在磁力裝置和其他零組件間加裝橡膠腳墊。這項程序繁瑣又不足以精準控制夾爪施力,尤其在面對薄片金屬板和小型金屬零件的處理應用時,無法準確調整力道的磁力夾爪會導致拿取過多零件的窘境。

相較之下,MG10可取代昂貴且複雜的氣動夾爪來執行機器搬運、裝配和物料管理等任務。配備內嵌式抓握和零件感測器的MG10,就算碰到須從鈑金堆中進行單片取放的精密任務,仍可確保平穩、一致且安全的作業品質。另一方面,若機器人在執行任務時遭遇停電或須緊急停止的突發狀況,這項新功能也可確保零件不會因此掉落而致損毀。

Enrico Krog Iversen指出:「隨著製造業朝少量多樣的生產方向發展,可快速地在不同應用間轉換設定的功能變得至關重要。MG10是市場上唯一具足夠靈活度、智慧化又易使用的電磁夾爪,無論機器搬運、托盤置放或單片拾取金屬薄板等任務皆可靈活應對,且這項集多功能於一體的解決方案還能隨插即用。」

適於處理不平整、磨損或有孔的表面

MG10能針對表面不平整、磨損或有孔的物件進行精準且持久的處理,非常適用於製造業、汽車業和航空業的各類應用。此外,真空和指形夾爪因智慧化或巧勁不足,舉凡多段壓折任務或多孔零件處理等多種應用皆無法勝任,但MG10不僅可完善地處理金屬毛坯、沖孔鋼製零件,或穿孔鋼板等任務,更配有多磁體,無論何種尺寸、重量或不規則幾何形狀的零件,皆能輕鬆應對。

相關產品
ABB新款機器人控制器協助彈性生產更快、更節能
Igus開發SCARA電纜解決方案強化供能系統高動態運動
宜鼎推出全系列CANBus模組 加速佈局智慧無人系統
u-blox推出L1和L5 GNSS訊號時序方案 提供奈秒級精準度
igus智慧工程塑膠直線導向裝置預先確定保養要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