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確認全年財務指引 科思創維持業績穩健
[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3875]

科思創延續了2018年以來的表現,在第三季取得穩健業績。受惠於銷售價格和銷售量上揚,集團第三季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8%至37 億歐元。儘管產品供應能力受限,核心業務銷量仍小幅上升 0.2%,維持去年同期水準。

科思創公佈2018年第三季業績
科思創公佈2018年第三季業績

集團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 EBITDA) 為 8.59 億歐元,也與去年同期持平。聚氨酯業務領域獲利率略有下降,但此影響由聚碳酸酯業務領域所帶來的獲利率相抵消。淨利增長 1.0%至4.96 億歐元。受惠於持續進行的股票回購計畫,公司每股盈餘上漲6.6%來到2.59歐元。由於投資活動增加,自營業活動貢獻之自由營運現金流量(FOCF) 下降 12.2% 至 5.78 億歐元。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我們繼續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行。已確定的投資專案將為我們指引方向,並為未來的有機發展奠定基礎。我們將在所有業務領域進行產能擴張,進而鞏固我們在高吸引力產業的領先地位,並在這些領域以超過全球經濟成長的速度竄升。此外,我們將透過效率提升計畫在中期內改善成本結構。」

科思創近日宣佈投資約15億歐元,擴大美國德克薩斯州貝敦基地的 MDI 產能,興建一座年產量 50萬噸的世界級工廠,該專案預計於2024年投產。同時,公司位於德國布隆斯比特、西班牙塔拉戈納、 比利時安特衛普和中國漕涇基地的投資專案也正在進行中,藉此提升MDI 及其前驅物的生產能力,以便從全球市場增長中受益。長期來看,MDI市場的平均年增長率預計約為5%,較全球GDP成長速度高約2個百分點。

科思創同時致力於開發創新產品,幫助實現永續發展。例如,公司正開發部分以二氧化碳為原材料製造的全新熱塑性聚氨酯產品,這一系列的首款產品已於2018年秋季上市。與傳統材料相比,這些新型聚氨酯對生態影響更小,有助於滿足對更永續解決方案的需求。

全年財務指引確認

科思創財務長陶鵬飛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第三季表現符合我們的預期。我們注意到全球經濟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多,此外,我們在歐洲和亞洲的產品供應能力在過去這一季也受到了影響。儘管如此,我們仍能保持穩定的銷量。在此背景下,我們確認2018 年的財務指引。」

科思創預計 2018 年核心業務銷量將呈現自初等至中等水準之個位數的百分比增長。自營業活動貢獻之自由營運現金流量預計將超過 20 億歐元。公司預計投資報酬率(ROCE) 將與 2017 年持平,同時維持 EBITDA 將高於 2017 年水準的預測。

科思創在第三季持續進行股票回購計畫,於 8 月啟動第三批回購。自該計畫開始以來,已經回購了總計約 12 億歐元(占股本近 8%)的股票。科思創的總體目標是到 2019 年年中回購總計最高 15 億歐元或占已發行股本10%的股票。

< strong>成本撙節目標:每年 3.5 億歐元

同時,科思創在另一個策略槓桿上穫得了良好的進展:透過加強跨部門合作,增加數位化解決方案的應用,效能和效率預計將能顯著提升。最晚將於 2021 年,每年成本撙節可達 3.5 億歐元,目標是限制營業成本的增加。已確定的措施主要是為了永久性地減少非勞動力成本,但公司仍會在全球範圍內減少大約 900 個全職崗位,比如行政領域的職位。公司將透過社會可接受的解決方案進行減員計畫,在德國,公司已與工作委員會(Works Council)達成一致的解決方案。

< strong>聚碳酸酯以及塗料、黏著劑和特殊化學品領域增長強勁

第三季,聚氨酯業務領域銷售額略微下降1.2%至18.49億歐元。EMLA (歐洲、中東、非洲和除墨西哥以外的拉丁美洲)和亞太地區銷售額的下降與NAFTA(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地區的增長互相抵消。下降原因包括價格變化、匯率影響和計畫外工廠停工。聚氨酯業務領域的核心業務銷量下降了2.0%。該業務領域的 EBITDA 下降 21.5% 至 4.32 億歐元。主要原因是原材料採購價格上漲。

聚碳酸酯業務領域第三季繼續保持強勁增長,銷售額上升 11.3% 至 10.38 億歐元。核心業務銷量增長2.6%,銷售價格也有所上升,對銷售額產生正面影響。

EMLA 和亞太地區的銷售額大幅增長,抵消了NAFTA地區的下滑。受益於較高的利潤率和售價,該領域的EBITDA上漲 49.3% 至 3.15 億歐元。這一結果包含透過出售美國板材業務所得的3600萬歐元非經常性收入。

塗料、黏著劑和特殊化學品業務領域銷售額成長 8.8% 至 6.06 億歐元。該領域在三大地區均有所成長。第三季,該業務領域的核心業務銷量也大幅增加,較去年同期上升7.2%。EBITDA 上升0.8%至1.26 億歐元,與去年的水準大致持平。

< strong >2018 年前九個月的成功業績表現

科思創在2018年前九個月的業績表現為全年奠定了穩固的總體基礎。累計核心業務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 1.5%。銷售額上升 6.9%至113 億歐元,EBITDA 增加 13.7%至 29 億歐元。此外,公司自營業活動貢獻之自由營運現金流量上漲9.9% 至 13 億歐元。

相關產品
科思創於亞洲首度發布未來給藥輸送概念產品
INSQIN全新紡織塗層解決方案帶來卓越性能和舒適度
科思創推出模克隆Rx3440聚碳酸酯 提升輸液管連接器性能
科思創熱塑性複合材料進軍家電產業
科思創首批二氧化碳基產品開始出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大同呈現光充儲應用一站式服務 搶占智慧淨零城市商機
»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