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瑞薩電子發表與R-Car相容的車聯網軟體開發工具
[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4223]

瑞薩電子公司今(19)日宣佈推出車聯網軟體開發工具(Connected Car 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s)。使用這些新工具,開發人員就可以運用R-Car系統單晶片(SoC)系列,來創建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例如預測性安全資訊娛樂應用程式-透過以雲端大數據為基礎所開發的演算法,即時連結車輛和雲端的動態資料。如此一來,就能開發創新的應用程式以提供車輛中的雲端服務,而不只是簡單地將車輛連接到雲端的傳統方法。

瑞薩電子發表與R-Car相容的車聯網軟體開發工具,可使用車載資料為雲端服務應用程式連結到亞馬遜網路服務。
瑞薩電子發表與R-Car相容的車聯網軟體開發工具,可使用車載資料為雲端服務應用程式連結到亞馬遜網路服務。

由於管理車輛資料的獨特挑戰,以及車載測試難以或不可能進行的情況下開發應用程序的需求,軟體開發人員很難利用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透過車輛資料邊緣運算所提供的豐富雲端服務,例如預測駕駛支援應用程式。瑞薩全新的軟體開發工具集,可以產生新的服務,即時組合車載資料(例如車輛駕駛狀態和駕駛人員狀態)和以雲端為基礎的資料(例如施工、擁塞或其他路況),以及氣象報告和地圖。

為了將雲端和邊緣連結起來,瑞薩採用了AWS的雲端服務和Greengrass做為其軟體發展工具。這些軟體發展工具已通過AWS Greengrass和AWS IoT核心驗證,並且經過測試,可在車用等級Linux環境下的R-Car入門套件(Starter Kit)上執行。

瑞薩汽車技術客戶參與部資深總監吉田正康(Masayasu Yoshida)表示:「隨著自動駕駛系統的不斷發展,車聯網預期將有更多新的關鍵廠商參與,並成為主流。為了運用車輛資料控制方面的專業知識,我們將繼續與AWS緊密合作,因為他們擁有豐富的連結服務。以及邊緣運算的專業知識。我們相信,瑞薩全新的連結AWS軟體開發工具,將做為通訊的工具,並廣泛應用於互聯車輛工業。」

日本K.K.亞馬遜網路服務戰略聯盟與合作夥伴暨通路總監渡?宗行(Muneyuki Watanabe)則表示:「對於汽車應用程式,AWS已經為AGL提供了AWS IoT框架,該框架能夠整合AWS IoT核心,以及AWS Greengrass與車用等級Linux(Automotive Grade Linux,AGL),我很高興瑞薩新的軟體開發工具,能夠提供車載資料的可見性,而這在以前是無法存取和輸入的。我們期待與瑞薩合作,來協助AWS客戶運用這些工具,開發全新而創新的互聯汽車應用程式。」

此外,此類應用程式有可擴展性,可加以延展,以便與來自駕駛人員監視的其他資料進行協調。例如,可以實現預測駕駛輔助,其中應用程式會以來自車輛的資料為基礎進行計算,例如關於駕駛人員的緊急狀況、駕駛技巧、油量、或輪胎壓力等資訊,加上來自雲端的天氣或道路狀況的預測,並確定最佳路線,或為駕駛人員提供指導。實現這些新服務,不僅可以提高駕駛人員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還可以幫助汽車製造商、經銷商、保險公司和汽車租賃代理商等發展「行動商務」,為客戶擴展並提供更多附加價值。這將在服務的層面上,引領新型商務的加速導入,並帶來創新,進而帶來新的行動時代。

全新車聯網軟體開發工具的主要特點

新工具組包括:

‧ 可以從油門、煞車踏板和方向盤角度產生車載資料的模擬器。

‧ 邊緣控制器,用於維護車載資料

‧ 車輛應用程式設計開發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與駕駛人員監視等應用程式相連結

‧ 將車載資料連接到雲端的介面

 使用車載資料,在PC上開箱即用雲端服務應用程式開發

模擬器支援全球資訊網聯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W3C)的Vehicle API中,所定義的100種常用資料類型,以及其他車輛API。另外,模擬器可以選擇在車輛周圍環境的資訊,例如天氣或路況,藉由車輛沿著符合使用者指定的設置路線來行駛,來測試應用程式。雲端服務應用程式可以在AWS上開發,並部署到支援輕量型語言(包括JavaScript和Python)的R-Car入門套件,可以快速開發連接到AWS等雲端服務的雲端連結應用軟體。這加速了利用車載資料所推出的新服務。

 低風險投資和全客製化選項

評估版本:評估版本將作為R-Car SoC的免費選項提供,作為一種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允許開發人員熟悉車載資料類型及其用途。評估版本的資料類型和細度(取樣速率)有限制,但可以在R-Car 入門套件(單獨提供)上進行處理,並連接到雲端進行測試。除了車載資料之外,雲端提供的大約100種新API可用於模擬。例如,可以從瑞薩獲得可以感知駕駛人員的情緒狀態並將該資訊傳達給車輛的「情緒識別引擎」API。

商用版:在瑞薩的R-Car Consortium版本及其230多名成員的支援下,該版本允許開發人員進行客製化和最佳化,以支援功能安全性,從安裝到實際使用,都值得信賴。

 R-Car相容性和降低風險

完成的應用軟體可在R-Car H3和R-Car M3 SoC上運作,這些SoC在大量的上路車輛中使用,並具有良好的記錄。R-Car平臺支援強大的功能安全性,以及針對網路攻擊的安全性,並為處理車載資料和個人資訊提供安全可靠的環境。

相關產品
瑞薩新款工業MPU實現高速精確的即時控制
瑞薩新型熱電堆式CO2感測器擴展醫療和工業環境應用
瑞薩最新RA系列裝置 通過PSA 2級和SESIP物聯網安全認證
瑞薩推出ASIL D等級SoC 加速ADAS和自駕系統開發
瑞薩推出15W無線電源P9415-R接收器 採用WattShare收發器模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緊雙軸智造趨勢 與客戶協同推動數位與綠能轉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純電動摩托車創造陸地速度世界紀錄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