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橫河電機N-IO標準化現場主機殼和控制系統虛擬化平台研發有成
實現高敏捷性控制效能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5593]

橫河電機株式會社(Yokogawa Electric Corporation)成功研發出一款N-IO標準化現場主機殼和一個控制系統虛擬化平台。該現場主機殼是一種耐候型遠端IO機櫃,用於儲存CENTUM VP整合式生產控制系統和ProSafe-RS安全儀表系統所使用的IO設備,而虛擬化平台允許在單台伺服器上控制多個虛擬裝置。這兩種解決方案可減少設計新系統所需的時間與工作量,有助於加快專案執行並降低總持有成本(TCO)。N-IO標準化現場主機殼已定於2018年2月發布,而虛擬化平台將於2018年5月發布。

橫河電機N-IO標準化現場主機殼研發有成 (source:橫河電機)
橫河電機N-IO標準化現場主機殼研發有成 (source:橫河電機)

隨著全球競爭的加劇和市場環境的變化,製造商希望能更迅速地建立生產設施。橫河電機正利用敏捷專案執行概念來回應這項需求,以提高敏捷性。敏捷專案執行作為一種創新方法,主要是利用標準化技術和靈活的專案執行過程,在專案執行的關鍵路徑上避開自動化。這樣能降低安裝和維護成本,最大限度降低TCO,同時減少專案執行和交付的風險。

為了提高專案執行的敏捷性,橫河電機為CENTUM VP R6.01(2014年11月發布)和ProSafe-RS R4.01.00(2015年10月發布)開發了N-IO(網路IO)現場IO設備。N-IO設備配備了一個能處理多種IO訊號類型的模組,可以同時處理類比與數位IO訊號,而這兩類訊號是當前主流的IO訊號。借助此設備,可透過軟體設定單獨配定每個IO點的訊號類型。這樣,在設計期間更改感測器類型和配線佈局時以及在工廠改造期間更改感測器類型時,均不需要更換IO模組和配線。這就大大減少了工作負載,並能加快專案實作速度。可應用在工廠運作監測與自動控制等場合。

為了實現敏捷專案執行理念,橫河電機成功開發了N-IO標準化現場主機殼和控制系統虛擬化平台。現場主機殼是一種遠端IO機櫃,用於容納N-IO設備,N-IO設備是CENTUM VP和ProSafe-RS系統的關鍵元件,而虛擬化平台允許在單台伺服器上執行多個虛擬裝置。橫河電機憑藉其N-IO和自動化設計套件(AD套件)整合工程環境*,利用虛擬化技術來降低工廠建設成本,加快專案實作速度。這有助於消除專案延遲風險,並確保準時交付。

產品特色

1.N-IO標準化現場主機殼

許多用於容納IO設備的傳統主機殼都被設計為安裝在配有空調的儀表室環境中。在戶外使用時,需要設計特殊的防水防塵機櫃。為CENTUM VP和ProSafe-RS系統開發的N-IO標準化現場主機殼是一種防水防塵的遠端IO機櫃,可安裝於室外。此主機殼支援透過軟體設定進行訊號類型設定,因此不再需要進行進一步設計修改。因此,它可以直接交付給客戶,無需進一步修改,有助於專案更快地實作。

2.控制系統虛擬化平台

在設定控制系統時,通常使用多台PC來滿足操作、監控和其他用途,而且購買和維護這些電腦的成本很高。橫河電機的控制系統虛擬化平台支援單台伺服器執行多台虛擬PC的工作,從而減少了設定控制系統所需的PC數量。該平台能提供建置虛擬環境所需的硬體和軟體。憑藉這一虛擬化伺服器環境,客戶可以根據需要分別更新和修改平台的硬體和軟體。

在系統安裝的準備階段,橫河電機會進行工程設計,並在與實際使用的機器不同的設備上執行軟體的廠驗測試(FAT)。橫河電機將硬體直接交付給客戶,然後安裝已完成測試的軟體。這加快了專案的實作進度並可有效防止專案延遲。

相關產品
橫河電機OpreX利潤驅動式生產解決方案 整合工廠績效管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大同呈現光充儲應用一站式服務 搶占智慧淨零城市商機
»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