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恩智浦全新S32K微控制器平台可加速車用軟體設計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3月3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8092]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推出S32K1產品系列,搭配汽車級工具和軟體套件,具有多項滿足未來需求的功能,並支援根基於ARM Cortex的可擴展微控制器(MCU)系列。在眾多汽車應用中,該整合可以大幅簡化開發工作與縮短上市時間。全球15家汽車製造商中已經有10家在新一代汽車中採用S32K,該平台確立了車用引擎控制器(engine control unit;ECU)的未來發展方向。

全新S32K微控制器平台根基於ARM Cortex-M,提供完備的車用軟體完美整合私密性、安全性與低功耗?
全新S32K微控制器平台根基於ARM Cortex-M,提供完備的車用軟體完美整合私密性、安全性與低功耗?

傳統的軟體開發都依賴汽車開放系統架構(Automotive Open System Architecture;AUTOSAR)滿足汽車級驅動程式的要求,但並非所有應用均需如此。另一種途徑是自主開發,這種方法不僅需要大量人力,而且必須符合品質要求亦導致重要資源分散。隨著ECU複雜程度不斷提高,只有使用經過驗證的成熟子系統元件,才能保證軟體品質並滿足上市時間要求。

最大化降低軟體複雜性

超過15年以來,恩智浦一直致力提供專業維護的汽車級軟體,不論客戶採用何種開發方式,恩智浦希望藉此為客戶最大程度地降低開發複雜性。

對於不強制使用AUTOSAR的應用,恩智浦另外提供一種成套的自主開發方案,亦即經過資格預先審查的免費汽車級軟體開發套件(SDK)。借助該套件,只需使用簡單的拖放功能,即可快速完成原型製作。其中包括:

*符合MISRA和SPICE等級3標準的所有外接底層驅動程式(low-level driver;LLD)

*可選擇的LIN、NFC和觸控傳感應用的專用中介軟體

*FreeRTOS作業系統

*恩智浦附屬IC的驅動程式,例如系統基礎晶片(system basis chip;SBC)的驅動程式,以便更快實現應用啟動和生產就緒

*文檔化的原始程式碼和簡單易用的範例,讓應用程式開發過程中無需參考晶片文檔

恩智浦已在免費的S32 Design Studio(DS)中預先安裝該SDK,S32 DS是一個支援多重編譯器和除錯器選項的Eclipse整合式開發環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IDE)。

對於AUTOSAR的應用,恩智浦運用ARCCORER提供全新複雜設備驅動程式(Complex Device Driver;CDD)和S32K初學者套件擴展了對標準MCAL和OS的支援,從而顯著降低技術運用的成本和複雜性壁壘。現在免費提供以供評估。

滿足未來需求的硬體

不同於市場現有的解決方案需要使用多個微控制器平台來滿足類似範圍,初始的S32K1系列奠基於高性能ARM Cortex-M核心,提供128KB-2MB的閃存記憶體。該系列的所有產品均包含ISO CAN FD、CSEc硬體安全性、ASIL-B支援,並且超低功耗。與常見的封裝策略和生產級軟體整合,這種可擴展的方法將最大化地實現重複利用,使客戶可以快速回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

評論

恩智浦汽車微控制器暨處理器GPIS產品業務總經理Manuel Alves表示:「S32K代表恩智浦在車用微控制器戰略上的轉捩點。我們正在從多種專有架構轉向連續的ARM Cortex 微控制器產品組合,結合軟體差異化以滿足對硬體的未來需求。」

恩智浦汽車微控制器暨處理器業務全球行銷經理Paul Lee表示:「S32K具備恩智浦和多個ARM生態系統合作夥伴提供的軟體和工具支援,協助不同經驗的開發人員縮短上市時間。此外,該重要投入也對汽車級軟體的微控制器供應商樹立新標準。 」

現已可提供S32K144樣品和價格49美元的開發板,並計畫於2017年第二季度投入量產。S32K微控制器屬於恩智浦產品持續供應計畫(Product Longevity Program)範圍內,至少保證15年的持續供應。

相關產品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擴充效能推動創新技術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恩智浦推出先進i.MX應用處理器 全面升級IIoT邊緣部署資源
Arm推出新一代Armv8.1-M架構
全新Arm ISP技術打造更銳利的數位之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大同呈現光充儲應用一站式服務 搶占智慧淨零城市商機
»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