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博世积极发展车用3D仪表板显示器
Dressing udstyr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5433]

更大、更美观、更多功能的数位仪表板显示器,正成为汽车驾驶座的一大特色。在智慧型手机及电视等装置上,已经能享受观赏及操作萤幕的乐趣。无论是驾驶或乘客,自然不会满足於这些功能的汽车。未来的汽车能做到的不仅止於此:在未来的驾驶座上,数位仪表板显示器将在驾驶与汽车间的互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Audi TT装载世界首款可自由编码的显示器
Audi TT装载世界首款可自由编码的显示器

顺应此趋势,博世推出了全新3D仪表板显示器,以被动3D技术创造出拟真的三度空间立体效果,相较於传统显示萤幕,更能让驾驶快速掌握视觉讯息。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总裁Steffen Berns博士表示:「仪表板显示器正日渐成为互动式系统,将能更准确地预测驾驶的个人需求。博世在此一领域具庞大的商业潜力。」据预估,2025年全球车用显示器市场将自150亿美元(134亿欧元)倍增为300亿美元(267亿欧元) (资料来源:Global Market Insights)。无论是曲面、配备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还是可自行编码的车用显示器,博世皆为其标竿。

驾驶座上的3D效果

3D仪表板显示器是汽车驾驶座上的最新趋势。3D效果用於电影银幕上是为了增加其娱乐性,但运用在汽车上则是截然不同的情况。

Berns表示:「显示器的景深让驾驶可以更迅速地掌握重要的视觉资讯,无论是辅助系统预警或是交通堵塞通知。具3D效果的警报看似要跳出显示器,也就更为明显也越显急迫。」

此外,在停车时,後视摄影机的影像会更为逼真,让障碍物能更早被察觉,且驾驶会更清楚车子的後挡泥板与如车库的墙壁等外物的距离。在街谷中导航时,此3D效果也可以发挥决定性的作用。3D地图显示的空间深度,可让驾驶立即知道接下来要在接近哪一楝建筑时转弯。博世采用被动3D技术打造新型显示器,毋须眼动追踪或3D眼镜等附加功能辅助即可完成运作。

创新与互动

视觉的影响力占所有人类感官知觉的90%。单纯只在汽车仪表板上呈现资讯已经过时,未来使用者与显示器间的互动才是重点。博世为此做好了充足准备,产品组合涵盖从小型的平面显示器到大型的曲面显示器等各类应用,甚至还有圆形或带有棱角的特殊造型设计。除此之外,互动可以采取声控或触控的形式 凣 触控式还添加触觉回??的功能。Berns表示:「博世正在开发资讯娱乐系统以切合每一位顾客的需求。」特别未来当驾驶使用自动辅助驾驶时,人机界面 (human-machine interface) 对於汽车与驾驶之间的互动更是至关重要。

後端系统至关重要

随着车用显示器尺寸更大,变得更加多功能与智慧化,并以声控和触控为特色,显示器所需的运算能力也与日俱增,也因此需要更多控制器。时至今日,显示器与作业系统都仍需多达15个後端处理器来控制。而博世仅使用一个电脑便可协调整个人机介面,将所有的控制功能交由一个中央控制器处理。Berns表示:「博世正在将智慧融入驾驶舱内。」控制器减少也代表重量更加轻,亦能缩短汽车的开发时间。此外,由於此显示器能够无线更新,其资讯系统可以像智慧型手机一样随时保持在更新状态。

安全第一

车用显示器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尤其在温度波动与振动方面是远远高於消费性电子产品所需标准。举例来说,在汽车的完整使用年限中,无论温度是摄氏零下40度还是零上120度,汽车仪表板显示器都必须要能完美运作。即使发生了部份故障,也必须让驾驶能够随时得知最低限度的重要资讯。博世的作业系统经过全面测试,以合??车辆使用需求。

自1980年代以来,博世一再为汽车仪表板领域立下里程碑,例如装在Audi Quattro驾驶座上的世界首台数位显示器,五年前第一款可自由编码的显示器也随着Audi TT大量生产。博世亦为最新款福斯Touareg的Innovision cockpit打造世上第一台曲面仪表板。博世亦将其数位创新技术应用於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仪表板显示器上。

相关产品
意法半导体触控萤幕控制器支援新一代AMOLED显示器
博世推出四合一数位气体感测器 创新搭载AI功能
博世推出防水耐用的气压感测器 满足工业与穿戴装置需求
凌华推出医疗级ASM系列医用显示器 强化防护抗菌管理
ST推出多应用、确定性车规级MCU功能 提升域/区域架构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入选「2024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榜单
»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刚柔并济!拳拳到位的机器触觉!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