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巴斯夫集团2018年第三季销售额成长、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
Dressing udstyr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4098]

巴斯夫集团2018年第三季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成长了8%,达156亿欧元,主要由於所有业务领域的销售价格提高。销售量增加以及2018年8月收购拜耳的业务也推动了销售额成长,但不利的汇率因素抵消了成长趋势。不计特殊专案的营运收入(EBIT)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2亿欧元,为15亿欧元,主要是因为化学品业务领域的贡献大幅下降。

巴斯夫的初创公司trinamiX开发并生产的一款名为Hertzstuck的小型红外感测器,可用於各种应用,例如气体感测,火焰控制或近红外光谱
巴斯夫的初创公司trinamiX开发并生产的一款名为Hertzstuck的小型红外感测器,可用於各种应用,例如气体感测,火焰控制或近红外光谱

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和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也大幅降低,但特性产品业务领域的收益则略微下降,其他业务领域的收益提高部分抵消了下降趋势。

2018年第三季息税前收益内的特殊专案为负7,500万欧元,而去年第三季为1.22亿欧元收益。除了收购拜耳的重要业务和资产相关产生的整合成本外,重组及其它费用也是因素。去年第三季的数字包括了特性产品业务领域将其皮革化学品业务转让给斯塔尔集团(Stahl)的特殊收入。

因此本季的息税前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4.29亿欧元,为14亿欧元。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下降了2.54亿欧元,为23亿欧元,而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下降4.65亿欧元,为22亿欧元。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Dr. Martin Brudermueller)和财务长Hans-Ulrich Engel博士在发布巴斯夫集团业绩时指出影响第三季业绩的一些特殊因素:「我们完成了对拜耳重要业务和资产的收购,并达成协议合并Wintershall 及DEA。」在巴斯夫和LetterOne签订交易协定後,财务报告将调整追溯到2018年1月1日,前一年的数字也将据此更新。

近期莱茵河的低水位也影响了业务,薄睦乐博士表示:「整个第三季巴斯夫都要面对这个导致我们生产减少、运输成本增加的现实状况。我们现在是和2017年非常强劲的第三季相比,当时的业务环境远比现在更有利。今年宏观经济环境的挑战不断增加,从我们2018年第三季的业绩就可见一斑。」

2018年全年展??

2018年第三季全球工业成长低於预期,主要受汽车行业发展影响,在9月份尤其显着。新的排放标准对欧洲市场造成了一定冲击;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摩擦所产生的影响也有所显现━这导致了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经济成长趋缓。

巴斯夫因此对2018年全球经济环境的预测做出了以下调整(括弧内为巴斯夫先前在2018上半年年报中的预测):

● 全球经济增长:+3.0%(3.0%)

● 全球工业生产成长:+3.1%(3.2%)

● 全球化学品生产成长:+3.1%(3.4%)

● 平均欧元/美元汇率:1欧元兑换1.20美元 (1欧元兑换1.20美元)

● 平均原油价格(布兰特原油):每桶70美元(每桶65美元)

与Wintershall DEA签署最终交易协定,巴斯夫集团销售额和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减去了石油与天然气业务的贡献,并回溯到2018年1月1日,去年的数字会进行重述,列为「终止经营收入」。

基於以上原因,巴斯夫2017年年报中对2018年的展??於9月底调整如下(括弧中为2017年年报的预测):

● 销售额小幅提升(小幅提升)

● 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小幅下降(小幅提升)

● 息税前收益大幅下降(小幅下降)

各业务领域表现

化学品业务领域的销售额达到4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成长7%。这主要是由於所有业务的销售价格上涨,特别是石油化学品。第三季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为8.51亿欧元,较2017年销售额强劲的第三季减少了2.51亿欧元,这主要是受到了单体业务部异??酸窬以及石油化学品业务部蒸汽裂解产品利润降低影响。

销售额也受到了固定成本提升、主要是维护成本提升带来的不利因素影响。中间体业务部销售额的成长也无法抵消这一影响。

特性产品业务领域的销售额为40亿欧元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虽然所有业务的销售价格都有提升,然而,营养与健康、分散体与颜料、护理化学品业务部的销售量有所降低。销售额也受到了汇率和产品组合的不利影响。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较2017年第三季降低了6%,为3.6亿欧元,主要受到销量减少、固定成本提升以及不利的汇率影响。

较高的利润产生抵消作用。排除不利汇率的影响,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成本基本上与去年持平。

在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业务领域,销售额较去年三季成长5%,达52亿欧元。主要因为所有业务的销售价格上涨,特别是催化剂部和特性材料部。销量也有所增加,但不利汇率因素影响了销售额。

尽管销量上升,但固定成本上升和利润下降几??影响了所有的业务部门,因此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仍明显低於去年同期,为3.47亿欧元。不过,该业务领域在2018年的收益呈逐季成长的趋势,增加幅度也较去年同期更为理想。

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销售额较2017年第三季大涨26%,达到12亿欧元。主要因为来自拜耳的产品组合和价格提升,以及销量小幅增加。不利的汇率因素继续影响着销售额。

不过,尽管收购拜耳的业务遭遇极为不利的季节性因素影响,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仅较去年同期下滑了2600万欧元。除去收购拜耳的部分,巴斯夫业务营运收益则较2017年第三季显着增加;不计汇率因素的负面影响,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也仍有所上升。

Engel表示:「随着与LetterOne合并协定的签署,石油与天然气业务的销售与收益将不再计入巴斯夫集团业绩回溯至2018年1月1日,并重述去年的数字。因此,相关的经营活动也将不再作为一个业务领域出现在我们的报告中。」 在合并完成之前,Wintershall集团的税後收益将以巴斯夫集团的少数股东权益前的收入作为单独项目列出(列为「来自终止经营的少数股东权益前收入」)。

2018年第三季,来自终止经营的少数股东权益前收入增加了8600万欧元,为2.35亿欧元,主要因为更高的价格和销量,以及利比亚在2018年第三季恢复石油出囗;去年的这一情形出现在第二季。2018年第三季,每桶布兰特原油的均价为75美元(2017年第三季:52美元),天然气在欧洲现货市场的价格也较去年同期有显着上升。

其他业务领域销售额为8.27亿欧元,远高於2017年第三季(增加51%),主要因为原材料贸易的销量与价格上涨。由於长期激励计画的估值效应,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大幅提升,从负2.03亿欧元提高至负8300万欧元。

巴斯夫集团收益及现金流变化

净收益下降1.36亿欧元 ,为12亿欧元。每股收益为1.31欧元(2017年第三季:1.45欧元)。依据特殊专案及无形资产的摊销调整後的每股收益为1.51欧元(2017年第三季:1.40欧元)。

2018年第三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9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65亿欧元。这主要是由於净营运资金的变化,特别是存货所占现金较去年同期增加以及应收帐款释出的现金减少。自由现金流为20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8亿欧元。

巴斯夫集团总体资产量提高68亿欧元,达到856亿欧元。其中,对拜耳重要业务及资产的收购贡献了80亿欧元。由於向拜耳支付收购价,净债务较2017年12月31日增加了65亿欧元,达到180亿欧元。截至2018年9月30日,巴斯夫集团的所有者权益比率稳定在4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 2024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3/14-17南港展览一馆盛大开展
» 西药外销带动年成长32.9%助攻 台湾药品及医用化学品产值再破千亿
» 东凫X DHL北台湾顶规物流园区 强化半导体供应链韧性
  相关文章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气候变迁冲击大 净零转型改革全面观察
» 资料科学与机器学习协助改善颈部损伤评估
» 智慧养殖为渔货永续带来新视野
» 以深度学习和Spine Tool评估阿兹海默症治疗标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