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横河电机N-IO标准化现场主机壳和控制系统虚拟化平台研发有成
实现高敏捷性控制效能
Dressing udstyr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5594]

横河电机株式会社(Yokogawa Electric Corporation)成功研发出一款N-IO标准化现场主机壳和一个控制系统虚拟化平台。该现场主机壳是一种耐候型远端IO机柜,用於储存CENTUM VP整合式生产控制系统和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所使用的IO设备,而虚拟化平台允许在单台伺服器上控制多个虚拟装置。这两种解决方案可减少设计新系统所需的时间与工作量,有助於加快专案执行并降低总持有成本(TCO)。N-IO标准化现场主机壳已定於2018年2月发布,而虚拟化平台将於2018年5月发布。

横河电机N-IO标准化现场主机壳研发有成 (source:横河电机)
横河电机N-IO标准化现场主机壳研发有成 (source:横河电机)

随着全球竞争的加剧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制造商希??能更迅速地建立生产设施。横河电机正利用敏捷专案执行概念来回应这项需求,以提高敏捷性。敏捷专案执行作为一种创新方法,主要是利用标准化技术和灵活的专案执行过程,在专案执行的关键路径上避开自动化。这样能降低安装和维护成本,最大限度降低TCO,同时减少专案执行和交付的风险。

为了提高专案执行的敏捷性,横河电机为CENTUM VP R6.01(2014年11月发布)和ProSafe-RS R4.01.00(2015年10月发布)开发了N-IO(网路IO)现场IO设备。N-IO设备配备了一个能处理多种IO讯号类型的模组,可以同时处理类比与数位IO讯号,而这两类讯号是当前主流的IO讯号。借助此设备,可透过软体设定单独配定每个IO点的讯号类型。这样,在设计期间更改感测器类型和配线布局时以及在工厂改造期间更改感测器类型时,均不需要更换IO模组和配线。这就大大减少了工作负载,并能加快专案实作速度。可应用在工厂运作监测与自动控制等场合。

为了实现敏捷专案执行理念,横河电机成功开发了N-IO标准化现场主机壳和控制系统虚拟化平台。现场主机壳是一种远端IO机柜,用於容纳N-IO设备,N-IO设备是CENTUM VP和ProSafe-RS系统的关键元件,而虚拟化平台允许在单台伺服器上执行多个虚拟装置。横河电机凭藉其N-IO和自动化设计套件(AD套件)整合工程环境*,利用虚拟化技术来降低工厂建设成本,加快专案实作速度。这有助於消除专案延迟风险,并确保准时交付。

产品特色

1.N-IO标准化现场主机壳

许多用於容纳IO设备的传统主机壳都被设计为安装在配有空调的仪表室环境中。在户外使用时,需要设计特殊的防水防尘机柜。为CENTUM VP和ProSafe-RS系统开发的N-IO标准化现场主机壳是一种防水防尘的远端IO机柜,可安装於室外。此主机壳支援透过软体设定进行讯号类型设定,因此不再需要进行进一步设计修改。因此,它可以直接交付给客户,无需进一步修改,有助於专案更快地实作。

2.控制系统虚拟化平台

在设定控制系统时,通常使用多台PC来满足操作、监控和其他用途,而且购买和维护这些电脑的成本很高。横河电机的控制系统虚拟化平台支援单台伺服器执行多台虚拟PC的工作,从而减少了设定控制系统所需的PC数量。该平台能提供建置虚拟环境所需的硬体和软体。凭藉这一虚拟化伺服器环境,客户可以根据需要分别更新和修改平台的硬体和软体。

在系统安装的准备阶段,横河电机会进行工程设计,并在与实际使用的机器不同的设备上执行软体的厂验测试(FAT)。横河电机将硬体直接交付给客户,然後安装已完成测试的软体。这加快了专案的实作进度并可有效防止专案延迟。

相关产品
横河电机OpreX利润驱动式生产解决方案 整合工厂绩效管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大同呈现光充储应用一站式服务 抢占智慧净零城市商机
»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