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兆镁新机器视觉於喷墨列印之应用
Dressing udstyr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4773]

自1970年代喷墨印刷在商业上广泛应用後,许多学者便持续地在这项科技(技术)上研发耕耘。喷墨印刷为一项无接触方式,将色彩精确且有效率地喷射於列印的媒介上。进一步解释,喷墨列印为一种增材制造(AM)的过程,常用於电子列印、直接列印、陶瓷、纺织等,甚至可运用在一些实验性质的液体或基质上,如生物建构过程中需要的人类干细胞列印、有机半导体、及有机发光二极体等。

喷墨监测分析(Dropwatching): 由DMK 33GP031 GigE黑白工业相机拍摄纪录之喷墨时基误差(jitter)影像。
喷墨监测分析(Dropwatching): 由DMK 33GP031 GigE黑白工业相机拍摄纪录之喷墨时基误差(jitter)影像。

西瑞士科技应用大学工程系所iPrint研究室於2015年开始提供喷墨列印技术之相关课程,为期一星期的课程中,各领域的专家们齐聚一堂研习喷墨印表机系统相关的理论及其实际应用。

在课堂中,叁与人员学习到在列印过程中,决定列印品质的一个关键要素便是列印喷头本身。在模拟过程中关於喷墨有几个重要的控制因素: 墨水的速度、方向、喷墨後分散的墨水位置以及墨水量。操作人员必须即时且严谨地控制及调整这些因素,以达到及维持整个应用过程的准确性。

而机器视觉可於列印过程中纪录喷墨的影像,进而帮助测量上述的控制因素,而此过程便是普遍熟知的喷墨监测分析(dropwatching)。喷墨监测分析有许多成像配置方式,各有其优点,如: 喷孔片分析(nozzle plate analysis)、多台相机之喷墨监测(multi-camera dropwatching)、重叠成像(overlaid imaging)、多光波成像(multi-wavelength dropwatching)、以及列印间隔分析(dropwatching in the printing gap)等。

在课程中,iPrint使用The Imaging Source 兆镁新 DMK33GP031黑白工业相机。无论选择哪种方式进行分析,对於最隹化列印品质、列印系统(喷头)分析、品质认证、可靠性验证以及整个列印过程监控等,喷墨监测分析都极为关键。

诚如iPrint在官网所表示:「喷墨列印(研究)本来就需要结合许多不同领域的知识与研究,特别是机械工程、化学,以及奈米科技。」

叁与此课程皆为高级技术工程师或化学家,大部分的人在喷墨列印技术上都只有其中一部分专长,因此,这些专家们齐聚於此课程,期??藉此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以及建立出跨领域的喷墨列印系统。

相关产品
兆镁新推出新品TBN 1.98:超广角M12镜头,极低失真
兆镁新推出新37系列工业相机配备onsemi AR0234感测器
德承GPU边缘运算机GOLD系列建构AIoT核心角色
艾讯推出新款机器视觉和监控系统专用影像撷取卡AX92325
嵌入式视觉发展强劲成长 兆镁新开发技术前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大同呈现光充储应用一站式服务 抢占智慧净零城市商机
»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