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科思创首批二氧化碳基产品开始出货
二氧化碳作为产品原材料
Dressing udstyr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5892]

塑胶市场的创新产品- 使用二氧化碳做为基础原料制成的新型产品:材料制造商科思创(Covestro)开始交货。首辆油罐车于上周二驶出德国科隆附近的多马根工厂。今年夏天,科思创在多马根举行了二氧化碳多元醇工厂的开工典礼,如今工厂已正式开始生产。

科思创以二氧化碳取代20%石油生产出的多元醇(图中的透明液体)与运用其所生产出的二氧化碳泡棉。
科思创以二氧化碳取代20%石油生产出的多元醇(图中的透明液体)与运用其所生产出的二氧化碳泡棉。

温室气体作为海绵床垫的原料

科思创的多马根工厂使用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作为原料,生产出泡棉塑料的一种核心成分,可应用于床垫和软垫家具。

二氧化碳在这里被当作一种取代部分石油的新型原材料,并用来生产塑料。该技术不但可促进永续发展,更是科学上的突破性成就,现在已经开始工业化生产。

取得划时代的发展

专案经理Karsten Malsch表示:「我们取得了又一个划时代的成就。工厂运作顺利,基于二氧化碳的第一批新型聚氨酯软泡组份已经开始向客户交货。从几年前我们首次进行研究开始,我们一直在朝着这个梦想不断努力。对这个梦想实现的时刻,我们感到万分激动,这也成为我们继续在这一领域不断奋斗的动力。」

科思创正努力将更多的二氧化碳整合到其产品中。多马根工厂生产的前体是一种「多元醇」,其中的二氧化碳含量约为20%。实验室其它研究专案的二氧化碳含量已经能达到40%以上。

除了软质泡棉以外,科思创还致力于使用二氧化碳来生产其它产品。已经经过实验的潜在产品包括制造硬质泡棉和弹性体前体。科思创也愿意提供授权,让整个产业中有限的石油资源能够得以保护,同时减少能源密集型和排放密集型的精炼技术。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科思创以二氧化碳取代20%石油生产出的多元醇(图中的透明液体)与运用其所生产出的二氧化碳泡棉。

相关产品
科思创於亚洲首度发布未来给药输送概念产品
确认全年财务指引 科思创维持业绩稳健
INSQIN全新纺织涂层解决方案带来卓越性能和舒适度
科思创推出模克隆Rx3440聚碳酸窬 提升输液管连接器性能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进军家电产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 科思创将在亚太地区供应GMP等级TPU 满足食品和医护产品要求
» 科思创上海两座新工厂破土动工 满足市场对PUD涂料的需求
» 意法半导体新推出运算放大器 瞄准汽车和工业环境应用
  相关文章
» 塑化循环经济再添竞争力
» 塑胶圆形医疗连接器选择指南
» 『后摩尔时代 翻转智能新未来』技术论坛会后报导
» 未来工厂的智慧制造架构
» ICT技术让行车更安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