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無預警停機帶來嚴重損失 機器人狀態維護服務可降低非預期性停機
[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6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4886]

富比士技術委員會(Forbes Technology Council)指出,製造過程中的意外停機是導致生產力下降、延誤、客戶不滿意和收入損失的最大原因之一。事實上,根據研究報告指出,無預警停機、停線每年約使製造商損失將近 500 億美元。

ABB機器人狀態維護服務,能夠確保機器人健康狀態,進而提高生產效率。
ABB機器人狀態維護服務,能夠確保機器人健康狀態,進而提高生產效率。

過去設備使用單位很難知道齒輪箱等關鍵零件是否磨損或需要更換,為避免停機風險,可選擇預先購買備品,然而在非必要時採購備品,有可能會造成備品成本壓力,在降低成本壓力的需求之下,多數企業主經常在設備發生問題的當下才會緊急採購備件,如此可能會面臨無法立即取得必要零件的狀況,導致停機及生產中斷,造成營運損失。

根據Accenture針對預測性維護所作的調查中指出,如果製造業者導入「預測性維護」,預估可節省12%的預定維修成本,以及30%因維護停線產生的成本,另外效益較顯著的部分則是可減少50%的機器故障時間以及70%的故障機率。

穩定的生產能夠降低單位成本,提高產能和良率,縮短交貨時間,可靠的生產設備是實現穩定生產的關鍵要素之一。ABB機器人狀態維護服務(Condition-Based Maintenance;CBM),透過機器人實際運行數據,根據機器人健康狀態及生產排程規劃機器人單機或機隊的預防性維護計劃,安排決定最佳的維護或更換時機,提高生產效率並降低非預期性停機的發生機率,更可藉由機器人手臂使用率、速度、加速度和齒輪箱磨損等實際運行數據,識別可能影響機器人運行的潛在問題,將這些數據與ABB全球機器人數據庫中的其他機器人進行分析,就能計算出潛在故障或停機的可能性和時間範圍,同時依據CBM的建議判斷是否須採取維護措施。

經由推測可能出現的零件故障和時間點可以有效規劃預算,提前購買備件並減少擱置備件庫存,確保必要時有足夠的備件支持生產運行。利用ABB CBM服務能了解機器人的運行狀態,並規劃預防性維護計劃,讓機器人保持在最佳工作狀態,進而提高工作效率,也能避免機器人使用壽命過短的情況,延長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和機器人的使用年限。

「藉由提供準確的維護和維修計劃預測,能夠從已安裝的機器人中獲得最大效益。現在,工廠不會因為急需備件維修而意外停機,進而能提高其生產效率。」ABB 機器人產品管理負責人表示:「此外,還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哪台機器人零件出現故障的風險更大,譬如與生產線上的其他設備相比,該台機器人是否被過度使用,或者是否因負載過重導致機器人的作業內容超出了建議範圍。」

ABB的綜合服務涵蓋各領域,包括安裝和調試、維修和更換、備件和耗材,以及機器人服務保養計劃。

相關新聞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ABB投資2.8億美元建設瑞典機器人中心 擴大歐洲製造版圖
「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ARSI」出爐 上銀科技獲雙大獎
ABB機器人助力智慧製造 加速台廠布局新南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 Nexam Chemical Reactive Recycling添加劑已獲科學驗證效能
»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