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ABB研調:全球產業加速投資能源效率
[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2245]

能源成本對獲利能力的影響越來越大,意味著能源效率的重要性日益上升,但投資成本和過渡期是投資的主要障礙。根據2022年能源效率投資調查指出,隨著國際對淨零排放在的重視度越來越高,全球工業將在未來五年內加快對能源效率的投資。

ABB研調指出90%的公司將在未來五年內增加支出投入於能源效率;52% 計劃在同一時期內實現淨零排放。
ABB研調指出90%的公司將在未來五年內增加支出投入於能源效率;52% 計劃在同一時期內實現淨零排放。

ABB公司委託Sapio Research對於全球13個國家/地區的2,294家,規模從500到5,000名或更多員工不等的公司進行調查,提供全球各行業如何計劃投資於能效措施以實現淨零排放的最新狀況。報告指出平均23%的年度運營成本歸因於能源使用,其中一項重要發現是超過54%的公司已進行投資,而40%的公司計劃在今年提高能源效率。

「如果政府和各行業不加快腳步,人口和經濟的顯著增長將把氣候變遷加速到一個臨界點。」ABB 運動控制事業部總裁Tarak Mehta表示:「日益增長的城市化進程和逐漸加劇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也將使能源安全和永續發展變得更加重要。提高能源效率是解決這些潛在危機的重要戰略。因此,本次調查強調的投資加速是正向的好消息。」

尤其是工業電機驅動系統,在能源效率措施方面具有巨大潛力。 近2/3的受訪者正在設法將他們的設備升級到一級的能源效率等級,例如由變速驅動器控制的高效電動馬達。

該報告更指出:一半的受訪者將成本列為提高能源效率的最大障礙,37%的受訪者認為轉換過渡期是一個障礙。同樣令人擔憂的是,只有41%的受訪者認為已掌握有關能效措施所需的所有資訊。

「供應商和政府在協助產業中的廠商了解淨零排放的需求並非僅是成本考量, 而是在能源排放科技的投資對二氧化碳減排的效益, 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最重要的是,能源效率改善對企業和環境都有好處。」Mehta表示。

想了解能源效率投資報告,請瀏覽下載:

https://www.energyefficiencymovement.com/wp-content/uploads/2022/04/ABB-Energy-Efficiency-Survey-Report-2022.pdf

相關新聞
ABB投資2.8億美元建設瑞典機器人中心 擴大歐洲製造版圖
ABB機器人助力智慧製造 加速台廠布局新南向
浩亭抓住機遇創新技術 通往可持續發展未來紐帶
2023年機器人發展動力來自新需求、數位化與教育合作
醫療保健產業邁向自動化 機器人為協作重要角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明緯推出NGE100(U)系列:100W環球通用4埠USB氮化鎵快速充電器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