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博鈞科技於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智能機器人多元應用
[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1年12月05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 [6893]

隨著高齡化社會迫在眉睫,加上COVID-19疫情的持續威脅,皆衝擊著醫療與長照體系必須演進,加速找出健康、醫療及照護的最佳化模式,此影響至關重要。具備18年的長照系統實務經驗及專業創新研發的博鈞科技,於12月2~5舉辦的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展現服務型機器人的多元運用。

博鈞科技總經理葉煥昌說明,博鈞第二代AI機器人採用模組化架構,可以因應實際需求客製化來擴增用途及實用性。(攝影/陳復霞)
博鈞科技總經理葉煥昌說明,博鈞第二代AI機器人採用模組化架構,可以因應實際需求客製化來擴增用途及實用性。(攝影/陳復霞)

博鈞科技總經理葉煥昌表示,在醫療照護需求人口數增加趨勢下已面臨人力短缺現象,藉由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來協助減少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以及增加管理成效,已是必然的趨勢。博鈞科技旗下的智慧長照事業體系,涵蓋長照機構、在宅醫療/居家護理、日照中心及居家服務/復能復能等五大管理系統,包括協助作業和服務應用,透過各種設備及管理系統的軟硬體整合、雲端平台及APP資訊服務,協助提供連續性長期照護的整體系統、AI開發與整合運用,以及應用系統之規劃與開發等。

博鈞科技積極投入AI人工智慧(專家系統)之研發與各型機器人之軟體整應用,如肢體活動與語音對話、照護助理、各式自動化評量作業與失智照護等,並持續產學合作。

博鈞打造的temi智慧機器人,集結人工智慧(AI)和圖形化介面的人機互動技術加值多功能及創新服務,拓展服務型機器人的多元應用。 temi智慧機器人能夠自主導航系統,通過簡單的語音對話,就可以執行人形跟隨、無障礙移動。同時還可以進行視訊通話及遠端控制,提供影音資訊,成為智慧居家設備的控制平台。例如eNurse健康照護可佈署於負壓隔離病房,專責病房及普通病房,整合HIS系統智慧量測送藥送餐以及可與醫護人員遠距視訊。

此外,在不同場域的空氣品質監測方面,可透過AIRRbot機器人來監測環境的空氣品質,包括PM2.5溫度濕度及CO2等項目,可於RIM時時掌握環境數據,並且在空氣品質不佳時,能夠自行啟動清淨器改善空氣品質,還可以搭載UV-C紫外線燈進行巡邏消毒,透過紫外線殺菌光可以殺死空氣中懸浮的細菌或病毒,自動化流程能夠維護場域更加潔淨安全。

為符合不同的使用需求及有效控制成本,博鈞科技第二代AI機器人採用模組化架構,可以因應實際需求客製化來擴增用途及實用性,例如改組裝後可以遞送病膳用藥,或是遠距視訊及問診等。

以「人」為本是健康照護服務的基石,醫療照護專業連結AI、IoT科技應用已成平台整合新生態,葉煥昌認為台灣的健康照護服務具有相當的優勢,積極拓展國外市場,目前計畫行銷推廣至東南亞及中東市場,結合當地的行銷資源進行策略布局。

相關新聞
建構長照產業鏈勢在必行 善用科技輔助活化效益
博鈞科技於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智慧照護整合平台
Basler將於2022醫療科技展展示創新視覺解決方案
Basler於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視覺技術
以輔助技術維護居家安全 憶起打造失智友善樂活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三菱工程開發醫用級聚縮醛樹脂Iupital MA系列有成
» 凌華科技全新All-in-One醫用觸控電腦為公衛添助力
» 中美萬泰推出醫用電腦電源內裝設計WMP-24G-PIS
» 針對自動駕駛應用 ARM推新處理器Cortex-R52
» 運用耳道聲波反射 NEC研發全新生物辨識技術
  相關文章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資料科學與機器學習協助改善頸部損傷評估
» 以深度學習和Spine Tool評估阿茲海默症治療標的
» 智慧照護趨於聯網應用 安全防護樂齡到老
» 多方整合跨域資源 優化行動輔具智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