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兩岸機械交流會共同應對低碳生活 促精實生管為客研發低碳產品
[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3623]

不畏兩岸交流正陷入嚴冬,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機械公會)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自從2004年在台北召開第一場「海峽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開始,兩會便約定每年輪流主辦進行交流。直到今年己邁入第18年,並輪由機械公會今(30)日於台中主辦,共集結了公會理監事及29個專業委員會正、副會長等產業界代表菁英約80餘人與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則因COVID-19疫情影響,改在北京以直播連線方式參加。兩會雖是透過線上交流,但互動仍然熱絡,並藉此共同探討兩岸機械業上下游供應鏈,該如何面對低碳時代來臨的課題及新商機。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今年於台中主辦「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兩會透過線上交流,共同探討上下游供應鏈,該如何面對低碳時代來臨的課題及新商機。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今年於台中主辦「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兩會透過線上交流,共同探討上下游供應鏈,該如何面對低碳時代來臨的課題及新商機。

為迎接工業4.0時代的到來,現今無論製造業或工具機、塑橡膠機械、紡織機械、製鞋機械、包裝機械等設備廠商,都己經將產品加入智慧化功能,正朝向智慧製造領域邁進的同時,又要開始面對低碳課題的挑戰。

本次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除了兩岸機械業現況報告外,兩會也對低碳時代來臨開始作準備,從而共同提出「兩岸?手推進機械行業低碳發展倡議書」,藉此啟動機械業低碳發展合作的新局將生產管理及生產製程更為精實、及偕同供應鏈為客戶研發「低碳的產品」。

兩會也在倡議書中提到,力行節能減碳承諾、推動低碳發展為兩會共同的目標和願景。陸方主要講述「雙碳目標對機械行業帶來的機遇與挑戰」及「雙碳背景下重型機械行業的思考」議題,台方則講述「應用綠電推動零碳之於產業發展影響」及「淨零碳排對機械產業影響與機會」等議題。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針對人類必須面臨的這個大變革,對機械同業提出3個提醒:

一、 要對低碳時代來臨開始作準備,

二、 要將生產管理及生產製程更加精實,

三、 要偕同供應鏈共同為客戶研發「低碳的製造設備」。

魏燦文強調:「目前機械產業鏈必須共同面對低碳的課題,並將環保節能融入商業模式中,才能產生效果。否則,倘若沒有供應鏈的配合,將無法憑單一企業達成,還須將生產精實、能源精實、人力精實等生產管理效能,都必須要徹底落實於製程中執行。在產品方面,則要開始為客戶研發低碳的生產製造設備,提前為客戶想到客戶的需求等,都是機械業可以去努力的方向。」

今年的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機械公會和中機聯共同提出「兩岸?手推進機械業低碳發展倡議書」,藉此向機械業者呼籲低碳課題的重要性,同時也期待低碳發展所帶來的新契機,在倡議書重點如下:

一、 認識推進綠色能源和低碳發展的重大意義,承擔起機械設備業應盡的責任,為世界經濟朝向綠色轉型、永續發展貢獻力量。

二、 抓住綠色能源和低碳發展新機遇,促進機械設備業融合發展和產業競爭力提升。

三、 推動關鍵產業之綠能發展。推動燃煤發電設備轉型,加快發展光伏(太陽能)、風電等新能源裝備和低碳高效機械設備等。

四、 搭建機械設備業、企業、人才交流合作平臺,構建機械設備業低碳發展新格局,為兩會會員提供有效諮詢服務,促進企業務實合作,共同為推進機械設備工業節能減碳之融合發展而努力。

機械公會及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都認為,此次交流會為兩會機械業針對低碳發展務實合作的一個新契機,兩會允諾將持續不間斷的討論,以為零碳時代來臨而作努力。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 Nexam Chemical Reactive Recycling添加劑已獲科學驗證效能
»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