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達梭2021 SIMULIA臺灣用戶大會 共享後疫模擬設計新商機
[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 [4384]

邁入後疫情時代,企業紛紛積極推動數位轉型以及產業創新,且在5G技術蓬勃發展下,邊緣運算、大數據、數位雙生等新興科技亦接連導入模擬領域,協助簡化產品生產流程。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今(12)日舉辦第26屆2021年SIMULIA臺灣用戶大會(2021 SIMULIA Taiwan Regional User Meeting),首度改為線上型式,邀請眾多產官學界多位專家學者及用戶共襄盛舉,相互學習與分享模擬分析之應用和工程技術領域的最新資訊,並探討企業如何透過達梭系統SIMULIA解決方案,改變在產品設計、生產和技術支援的方式。

當各行各業皆透過加速實現數位轉型以強化競爭力的趨勢下,運用模擬軟體實現虛實整合,顯得尤其重要。而達梭系統SIMULA模擬分析品牌,涵蓋多元、全面的模擬軟體。
當各行各業皆透過加速實現數位轉型以強化競爭力的趨勢下,運用模擬軟體實現虛實整合,顯得尤其重要。而達梭系統SIMULA模擬分析品牌,涵蓋多元、全面的模擬軟體。

本次大會除邀請達梭系統臺灣銷售總監張銘輝出席,達梭系統SIMULIA產業流程資深總監Mark BOHM分享SIMULIA品牌最新動態、達梭系統大中華區模擬技術總監白銳分享如何透過模擬驅動數位雙生體驗;達梭系統SIMULIA電磁顧問趙桐,則將針對2022 SIMULIA CST電磁模擬技術進行解析;達梭系統長期合作夥伴士盟科技,亦在線上展示最新和最佳的SIMULIA應用。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表示:「當各行各業皆透過加速實現數位轉型以強化競爭力的趨勢下,運用模擬軟體實現虛實整合,顯得尤其重要。而達梭系統SIMULA模擬分析品牌,涵蓋多元、全面的模擬軟體,包含Abaqus、CST電磁場分析軟體、XFlow流體力學分析軟體等,成為相當完整的CAE整合平台。臺灣為達梭系統全球市場布局的重要一環,未來將持續透過市場領先的模擬技術,與在地合作夥伴攜手共進,為推動各產業創新貢獻己力。」

同時邀請產官學多位學者專家蒞臨出席,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分享應用實例及未來的產業趨勢。包含聯寶電腦台北機構部總監陳基富,分享如何將數位雙生技術應用於高科技產品設計過程,以提升創新能量;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周錫增,則解析CST天線毫米波模擬技術於大規模MIMO網路的相關應用。

陳基富受訪時表示,成立於2011年的聯寶電腦為聯想子公司之一,也是負責聯想所有PC產品的最大研發、設計、製造中心,截至去(2020)年營業額已突破1,000億人民幣,為整個安徽省最大企業,每年共生產設計製造全球約1/8電腦。除了在合肥總公司之外,另有崑山、深圳等據點,台北也是聯寶相當重要的R&D據點,主要負責ThinkPad筆記型電腦,3年前也成立伺服器研發部門。

他回憶聯寶電腦10年前剛成立時的CAE環境就已相當成熟,所以在投入開發筆記型電腦時,就非常重視從原料選用到真正設計、製造流程的模擬,除了會使用CAD之外,也考慮導入CAE電腦輔助模擬系統,藉CAE評估其品質和創新能否符合客戶要求。決定選用達梭系統SIMULIA的原因之一,即是SIMULIA在Abaqus、Isight導入時,以及與CAD圖檔連結最為順暢,除了具有強大的複雜行為建模能力;在操作介面上也非常方便,可依照聯寶真正的需求進行二次開發,方便工程師模擬及解析問題。

這幾年來除了持續擴充軟體之外,聯寶也逐步導入了多學科模擬整合技術,以顧慮到各個學科的設計需求,對於數位智慧化工程非常有幫助。如今該公司在台北CAE團隊員工已從3位增至7位,5年前於合肥負責研發Lenovo IdeaPad的團隊也逐步導入CAE,一開始僅模擬單部件局部區域,現已可模擬整個系統端,使得時程越來越縮短,測試良率的成效卻是越來越高,估計已能減少50%複測次數,約相當200hrs左右。

隨著5G、邊緣運算、物聯網技術逐漸成熟,聯寶於2年前開發筆記型電腦時便加入5G,開始在RF領域使用多學科模擬技術,即使必須在金屬件上開一個小縫,無論是在結構強度和RF天線也都能達到測試要求。

另因應這兩年來原物料短缺嚴重,雖然電子料件對於機構影響不大,卻可能需要同一機構部件來配合不同CPU出貨,每台機種可配備的主機板規格會越來越複雜,造成組裝驗證測試時不過的風險。所以聯寶會在初步評估時,先利用模擬系統排除一部份問題點,或是更換其他元件,以快速符合市場的需求。尤其是在之前中國大陸限電時,每到月底都可能出狀況,所以聯寶會提早備料、規劃產能,以確保生產端彈性。

除上午嘉賓演講以外,本次用戶大會下午亦於線上平台設置6個分會場,邀請包含聯寶電腦、鴻騰精密、台灣大學、成功大學、陽明交通大學等在內的業界及學界菁英,分享SIMULIA在結構分析、多體動力、最佳化、電磁模擬實用案例以及最新解決方案。此外,SIMULIA臺灣用戶大會亦發表SIMULIA於各產業應用的學術論文,以促進並加強台灣各領域用戶間學術與實務的經驗交流。

相關新聞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台灣工具機展銀泰科技精銳盡出 主打智能與散熱兩大解決方案
農業策略聯盟啟動跨域思維 創新加值推動產業
明緯推出新系列30W~90W插牆式可換AC插頭適配器環球認證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ANSYS模擬技術為產品開發數位探索帶來突破進展
» NEC運用AI 協助製造業生產現場產品檢查
» 因應機器智慧應用 AMD推出Radeon Instinct加速器 
» 威聯通提供混合雲物聯網解決方案
» NVIDIA揭開機器人新世代
  相關文章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 工程軟體開發:敏捷與模型化基礎設計
» 一站式滿足人工智慧全方位服務
» 亞洲是人工智慧發展下一個前哨
» 新版Moldex3D R16協助使用者加速實現創新塑膠產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