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嘉惠電廠採用GE一站式HA技術驅動提供535 兆瓦電量
[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4170]

台灣朝向能源政策的脫碳目標向前躍進一大步! GE宣布,嘉惠電力公司位於台灣西南部第六大城市嘉義的汽電共生發電廠(Combined Heat and Power plant,CHP)獲得經濟部能源局許可,正式商業化營運。

嘉惠電廠採用GE專利一站式HA 驅動的複循環發電廠工程,完整支援發電廠的生命週期,包括發電設備、分析和控制軟體以及服務協議。
嘉惠電廠採用GE專利一站式HA 驅動的複循環發電廠工程,完整支援發電廠的生命週期,包括發電設備、分析和控制軟體以及服務協議。

嘉惠汽電共生發電廠是一座由GE建造的一站式複循環氫能發電廠,涵蓋發電設備、分析和控制軟體以及服務協議的完整發電廠生命週期。本次提升約 535 兆瓦(MW)的發電量,約相當於600,000戶台灣家庭所需電力,並以蒸氣為嘉義居民區域供熱,成為協助台灣邁向《再生能源發展法》(Renewable Energy Development Act ,REDA)目標的重要推手,預計 2025 年將燃氣發電比例提高至 50% 。嘉惠電廠也在2020年獲頒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OSHA)「最佳安全及衛生管理」的殊榮,成為南台灣的模範工地。

「《再生能源發展法》旨在促進再生能源的利用、增加能源多樣化、改善環境品質、為產業注入活力並推動國家的永續發展。對於台灣低碳未來轉型以及增強永續能源可靠性與可負擔性的目標來說,燃氣發電的增長是不可或缺的幕後推手,」嘉惠電力公司總經理陳廣泰表示,「 GE 先進的 HA 技術,協助嘉惠共同提升台灣天然氣能源結構佔比至50%,同時增加台灣的電力儲備力,成為人口持續增長的強大後盾。」

該發電廠由一部發電機組所構組成,配載 GE 7HA.02 燃氣輪機與STF-A650 蒸汽輪機,個別提供H65與H33發電機所需動力,並配載一台熱回收鍋爐(Heat Recovery Steam Generator,HRSG)。此一站式工程由GE 統一負責製造、交付並安裝所有設備,後續亦提供 10 年維護服務。

GE 緊密整合的Mark VIe分佈式控制系統 (DCS) 軟體解決方案,可監控並增強整體電廠性能,協助嘉惠提高資產的可見性、可靠性與可用性,同時更降低運營維護成本。Mark VIe提供遍佈系統範圍的程式應用、配置、趨勢分析和分析診斷,成為控制器和工廠等級高品質、時間相關數據的單一供給來源,即時診斷並調整工廠的運作方式。

此外,透過使用大數據分析,嘉惠發電廠更可提高機組的性能並協助安裝人員做出更明智的運營決策。GE 的 Predix* 資產績效管理 (Predix* Ass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APM) 軟體更可提升預測性維護能力和電廠的運行壽命,使電廠更為可靠可用,兼具降低運營和維護成本的優勢。整體設施的感測器可將收集的數據回傳至GE位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監控與診斷中心(Monitoring & Diagnostics ,M&D),進行 24小時不間斷的全天候監控和分析。GE 和 GE 的現場服務公司 FieldCore 攜手合作,實現工程執行的最高品質和安全標準。

GE Gas Power 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Ramesh Singaram 指出,「GE的H級火力發電廠為全球數百萬人提供靈活、高效和可靠的電力,我們很高興能夠將GE的先進技術、數位解決方案和服務引入嘉惠電力公司,為嘉義地區提供更高效的電力,持續支持台灣政府減少碳排放的目標,並於 2025 年前將發電量提升至 30 GW。」

在台灣,GE 繼續扮演推動國家能源目標的關鍵角色,與嘉惠電力公司等客戶合作,提供頂尖技術,幫助台灣在邁進智慧和安全的脫碳坦途。GE在2020年已遴選為 6,500 兆瓦 (MW) 興達電廠和台中複循環發電廠的設備供應商。新的發電HA機組將逐步投運,逐漸淘汰燃煤發電機組。GE的發電技術在台灣全國各地發光發熱,供應超過30 台燃氣輪機,達成近 6000 兆瓦的裝機容量。

相關新聞
GE獲UCED航改型燃氣輪機訂單 協助穩定電網支援捷克能源轉型
台電通霄電廠採用GE航改技術 提升18萬瓩電力
3D列印應用產業聯盟成立 助攻模具、醫材、航太商機
工業4.0平台與工業網路聯盟達成合作意向
台灣LED產業尋找利基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明緯推出NGE100(U)系列:100W環球通用4埠USB氮化鎵快速充電器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