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是德2021年度安全報告 直指網路安全的三大關鍵問題
[SmartAuto 柯紀仁 報導]   2021年05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3875]

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技術廠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發布了2021年是德科技安全報告。這也是是德科技發布的第四份安全報告,由是德科技應用與威脅情報(ATI)研究中心編撰,詳述了過去一年的網路安全趨勢,並點出網路安全的三大致命問題。

新冠疫情期間,包含網路釣魚、勒索軟體,以及供應鏈關鍵安全漏洞等威脅群起肆虐。圖為2020年發動的勒索軟體攻擊(source:是德科技應用與威脅情報研究中心、是德科技2020年安全報告)
新冠疫情期間,包含網路釣魚、勒索軟體,以及供應鏈關鍵安全漏洞等威脅群起肆虐。圖為2020年發動的勒索軟體攻擊(source:是德科技應用與威脅情報研究中心、是德科技2020年安全報告)

是德科技遍布全球的網路安全專家,共同組成了ATI研究中心,致力於監控並分析讓企業IT網路面臨安全風險的最新指標。該團隊利用來自多處的研究成果進行分析,其中包含透過部署在全球各地的蜜罐(honeypot)積極尋找已散播的威脅、團隊所進行的獨立研究、國際安全漏洞資料庫、暗網、瀏覽網路安全新聞資料和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以及社群媒體和來自合作夥伴的反饋。

是德科技安全解決方案事業群資深副總裁Scott Register表示:「這份報告結合了企業在2020年吸取的教訓,以及網路安全專家針對2021年趨勢所提出的見解。這些資料和觀察均源自於是德科技應用與威脅情報(ATI)研究中心所進行的研究。」Scott Register補充說道:「在疫情爆發時,網路犯罪也不曾停歇。許多駭客透過網路釣魚、勒索軟體和供應鏈攻擊來入侵網路,以獲取利益。我們相信這些網路安全趨勢,將延續到2021年。」

2020最常發生的三大網路犯罪

.網路釣魚攻擊量增加了62%

是德科技的研究調查顯示,2020年的網路釣魚攻擊量,比2019年增加了62%。事實上,在去年三月和四月疫情爆發期間,這類攻擊的數量也迅速攀升,駭客利用人們對疫情的恐慌,來發動社交工程攻擊。

.金錢收益是網路犯罪的主要誘因

從去年六月開始,各種勒索軟體蜂擁而出,有59%的攻擊集中在2020下半年發生。這個威脅無差別地橫掃了所有產業,其中尤以醫療保健業所受到的衝擊最為嚴重。

.因SolarWinds攻擊導致供應鏈攻擊成為新聞頭條

供應鏈一直都是安全漏洞之一,而SolarWinds攻擊促使企業急於尋覓安全架構師,以採取整體且全面的防禦方法。

是德科技2021年安全報告提出的一些策略性觀點

未來,網路釣魚和其他社交工程攻擊,將會繼續利用疫情造成的混亂情勢。因此建議人們須提防與施打疫苗相關的社交工程詐騙;網路安全團隊則須了解,在醫療保健和政府環境中,攻擊者的目標是竊取個人識別資訊(PII)。

此外,因為攻擊者可靠它獲取大量利益,勒索軟體成為最主要的網路犯罪手法。這種情況並不會消失,但商業模式已開始隨著這些惡意軟體的改變,而跟著轉變。是德科技表示,由於撰寫勒索軟體的駭客非常善於利用混淆手法,來避開威脅偵測。因此,企業的威脅偵測系統必須與時俱進,以獲得最新的攻擊特徵碼和行為模式,此外,網路安全團隊還須留意,駭客的攻擊手法將會不斷精進。

供應鏈對於企業運作至關重要,包括公共設施、電子郵件、雲端服務,甚至是咖啡供應商,但是企業供應鏈不僅只是組合元件之一。通常很容易將供應鏈視為負責為企業提供軟體和硬體元件或產品製造原物料的外部廠商。網路安全團隊必須考慮所有可能影響企業和IT系統運作的非傳統組合。

此外,零信任(Zero Trust)不只是個口號,它並不是要限制所有使用者連接到企業網路後,只能看到特定內容。若要成功實現零信任部署,系統和使用者只能存取他們真正有需要的內部或外部資源。

最後,企業應假設自己的網路遭到入侵,然後採取適當的回應措施。企業需清楚洞察其網路和雲端資源。如果網路安全團隊無法發現隱藏在網路中的異常事件(不論是企業內部、雲端或是遠端使用者),等於是放任安全漏洞不斷地避開偵測。

相關新聞
是德科技、賽靈思和思科聯手 展示4G LTE轉5G Open RAN方案
是德64 GBaud誤碼率測試儀 獲得PCI-SIG相符性測試認證
是德推出新測試方案 支援電動車充電和電網邊緣應用
是德助產業界建立首個3GPP Rel-16的5G NR資料連接
加速超寬頻技術驗證 是德量測方案用於紐瑞芯無線通訊So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意法半導體新款雙向電流感測放大器可提升工業和汽車應用效益
» Vicor於 WCX 2024展示適用於48V區域架構的模組化電源轉換方案
» ROHM新增3款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