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2030電動車關鍵:消費者、政策、原廠策略、商用市場成熟
[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0年09月26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 [4440]

當全球環保永續意識逐漸抬頭,搭上智能化、電動化等數位科技興起,電動車發展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熱門議題,崛起的速度和市占成長率甚至衝擊傳統汽車。根據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發布最新《2030電動汽車趨勢展望》報告(Electric vehicles.Setting a course for 2030)指出,全球電動車市場在過去兩年內快速成長,截至2019年為止,全世界共銷售超過200萬輛的電動車,占所有汽車銷售總數的2.5%。

勤業眾信歸納:「消費者信心指數改變、政策與立法因素、汽車原廠經營策略、商用車市場成熟」為電動車產業4大成長動能,期望協助業者快速從疫情衝擊中恢復。
勤業眾信歸納:「消費者信心指數改變、政策與立法因素、汽車原廠經營策略、商用車市場成熟」為電動車產業4大成長動能,期望協助業者快速從疫情衝擊中恢復。

儘管2020年的新冠疫情(COVID-19)造成產業短期衝擊,但2020年電動車產業總體成長趨勢仍然強勁。勤業眾信歸納,「消費者信心指數改變、政策與立法因素、汽車原廠經營策略、商用車市場成熟」為電動車產業4大成長動能,期望協助業者快速從疫情衝擊中恢復,並建立未來發展藍圖。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副總經理鄭興認為,由於消費者偏好改變和各國政府的法規與政策誘因,提供許多電動車相關的配套政策和措施,電動車的發展更加快速。2019年的電池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s, BEV)銷量自2018年起即增加6成,約占全球電動車的74%,主因在於歐盟制約來自汽車的碳排放量與時間,導致原廠必須調整旗下內燃機及電動車的比率;而中國大陸電動車市場大、接受度高,也是推動電動車成長快速的原因。

即使全球2020年因COVID-19導致前半年全球電動車的銷售成長減緩,但勤業眾信預測,在市場需求仍蓬勃及政策鼓勵的驅動下,產業未來的復原力仍強勁,而台灣市場則需在政策推動、關鍵技術、及基礎設施等議題上做出更多努力。

勤業眾信管理顧問公司副總經理辜卓洋指出,面對電動車的成長趨勢,台灣的車用電子產值預估在2020年即將突破2,700億,未來在電動汽車成為主流的過程中,可望為台灣在汽車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他供應鏈業者也應掌握建立電動車整車技術的改變與需求、加強關鍵技術開發能力,發展自身具備競爭優勢的領域。

依勤業眾信報告預估,全球電動車的未來10年複合年成長率將達到29%,電動車的總銷量將從2020年的250萬輛增長到2025年的1,120萬輛,2030年達到3,110萬輛。其中30年BEV銷售量將達2,530萬輛,占整體電動車的81%;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s, PHEV)的銷量將達到580萬輛;且在疫情過後,傳統汽車(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ICE)恢復成長,直到2025年將達8,170萬輛,可能至2024年才能回復疫情前的水平,但滲透率預估也將開始下降。;

勤業眾信歸納4成長因素,協助業者一同邁向疫情後的復甦之路:

1. 消費者信心指數改變提高購買意願,過去行駛距離、電動車性價比、充電時間、缺乏充電設施、電池科技的安全考量等因素,是消費者不願從ICE轉換電動車的主因,但隨著科技逐漸克服這些技術障礙,消費者對電動車的接受度也逐步提高。

2. 政策與立法加速電動車普及,勤業眾信歸納出3大助益政策,包括:燃油經濟和排放目標、城市行駛限制與電動車的購車資金的補助,均有助提升電動車銷售。

3. 汽車原廠推行多元電動車策略,由近年來全球電動車車款的數量明顯上升,歐洲預計2020年將新增33個新電動車款,而美國於2026年將提供130款的電動車可供消費者選擇,勤業眾信預期未來10年內,將會出現平價款電動車。

4. 商用車市場成熟,根據Deloitte全球(Deloitte Global)曾預測,2021年全西歐地區的汽車銷售總數中,企業採購占63%,可見商用車市場在電動車發展過程中的角色將越趨重要。

勤業眾信提醒,尋求與競者間的差異化、降低成本與提升員工滿意度、政府針對商用車的稅務計畫,將加速進企業汽車電動化。即便短期內,受新冠疫情影響,企業用車的電動化過程會放緩,企業可藉此機會重新思考推動汽車電動化的藍圖。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MIH攜手BlackBerry IVY 開創下一代電動車連網服務新紀元
[CES] 博世展出永續節能解決方案 涵蓋交通、建築及生活領域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三菱工程開發醫用級聚縮醛樹脂Iupital MA系列有成
» 凌華科技全新All-in-One醫用觸控電腦為公衛添助力
» 中美萬泰推出醫用電腦電源內裝設計WMP-24G-PIS
» 巴斯夫集團2018年第三季銷售額成長、收益較去年同期下降
» 達梭3DEXPERIENCE平台助埃克森美孚實現數位轉型
  相關文章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氣候變遷衝擊大 淨零轉型改革全面觀察
» 資料科學與機器學習協助改善頸部損傷評估
» 智慧養殖為漁貨永續帶來新視野
» 以深度學習和Spine Tool評估阿茲海默症治療標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