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AHK調查:旅遊禁令嚴重影響德商在台營運
[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3551]

隨著世界各國在疫情過後陸續解封,如何於最短時間內吸引跨國企業投資,勢將影響當地經濟復甦的速度。依德國工商總會駐外分會(AHK)於2020年6月15日~26日間針對全球92個國家中的140個分會進行了一項新冠肺炎疫情對德商營運影響調查中,針對台灣調查結果顯示,約有57.2%在台德商預測其2020年營收將因為疫情減少。但德商仍然對在台灣投資充滿信心,約有85.7%德商並未打算更換營運據點、57.1%德商將維持最初的投資計劃。

依德國工商總會駐外分會(AHK)針對台灣調查結果顯示,約有85.7%德商並未打算更換營運據點、57.1%德商將維持最初的投資計劃。
依德國工商總會駐外分會(AHK)針對台灣調查結果顯示,約有85.7%德商並未打算更換營運據點、57.1%德商將維持最初的投資計劃。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表示:「根據調查有90.5%德商表示,旅遊禁令是影響其商業營運的最大因素;又有70%德商認為,這是台灣經濟復甦將面臨的最大挑戰。」非常遺憾的是,台灣至今仍未名列歐盟放寬旅遊禁令的名單中。

林百科坦言:「正如調查顯示,逐步放寬旅遊禁令將能振興經濟,尤其台灣的抗疫表現在國際堪稱典範,擁有相對全球極少的確診病例。因此,我們目前正積極向德國政府喊話,將台灣列入解除入境限制之名單中,以加強雙邊貿易。」估計隨著現今歐盟逐漸為商務人士與旅客開放邊界,若台灣及歐盟可在維護公眾健康、促進經濟發展及保障行動自由的條件下,達成互相解除旅遊禁令的共識,雙方定能從中受益。

根據該報告統計,即使面對嚴峻的考驗,多數德商仍對未來經濟復甦發展保持樂觀態度,僅有19%德商認為,將耗時1.5年以上始能恢復;81%德商預測經濟狀況至2021年將能改善;而有近1/4(23.8%)德商十分看好經濟前景,認為無須等到2021年,2020年便可望好轉。

相關新聞
【新聞十日談】台灣疫情大爆發!科技人該如何因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文章
» 由自駕車邁向智慧交通系統的進展
» 從傳播的3C談變革管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