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加速新冠肺炎疫苗研發 美國血液檢測儀器導入研揚GENE-APL7板卡
[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4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5213]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30萬,美國也已經超過36萬人確診,疫情傳播快速且確診數持續快速上升,讓人們聞「冠」色變。在疫情炙燒的同時,全球除了每天盯著疫情的發展外,另一方面全世界各大生技公司、藥廠、實驗室等疫苗研發團隊,也正在加緊腳步進行有效疫苗研發工作。

GENE-APL7搭載英特爾Atom處理器,本身低功耗、高運算效能,嵌入大型設備中也可保持無風扇的設計,讓機器運作更可靠。
GENE-APL7搭載英特爾Atom處理器,本身低功耗、高運算效能,嵌入大型設備中也可保持無風扇的設計,讓機器運作更可靠。

目前美國第一支疫苗已經注入人體中進行實驗,估計需要幾個月來看人體是否可因這疫苗產生抗體。研揚今天表示,該公司產品也是應用在美國疫苗研發實驗室的血液及病毒檢測儀器,協同加速疫苗的研發工作。

研揚在美國專作醫療設備儀器的客戶,這次將研揚歷年來最熱賣的3.5吋嵌入式板卡整合進血液檢測儀器中,共同協助美國疫苗研發實驗室進行血液中病毒的掃描及分析,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速度。

因為新冠病毒非常的狡猾,已經產生多種變異,據冰島透露已經發現有多達40種變異的新冠病毒株。有別於原始病毒株,變異的病毒株更難纏且更具傳染力。而研揚GENE-APL7嵌入式主板除了尺寸大小合適之外,最重要的是GENE-APL7可擴增至10個USB連接埠及11個COM埠,這種高數量的I/O設計,讓客戶可以介接多個檢測設備進行樣本分析。

此外,GENE-APL7搭載英特爾Atom處理器,本身低功耗、高運算效能的特性,使其嵌入大型設備中,也可保持無風扇的設計,讓機器運作更為可靠。同時,支援eDP及VGA及4K的解析度,連接螢幕可以更清晰且正確地判讀病毒樣本分析。彈性擴充的GENE-APL7是讓客戶萬中選一的主要關鍵。

「隨著越來越多世界知名人士的確診與歐美疫情的失控,疫苗與特效藥的研發,變得相形重要且迫在眉睫。研揚GENE-APL7這次整合進客戶的血液分析檢測儀器,進行確診病患血液中病毒的分析。複雜的病毒分析需要外接多種不同的設備,希望人類可以發揮互助互信的精神,共同戰勝新冠病毒。」研揚科技嵌入式板卡處產品經理蘭之怡表示。

「現在全球就是在跟病毒賽跑,集合大眾的力量,讓疫苗快點研發完成,讓這次疫情可以快點被控制,是大家共同的目標。目前這位美國客戶已經下訂GENE-APL7,預計今年出貨逾千台。」蘭之怡補充說道。

研揚GENE-APL7除了應用在血液分析檢測儀器外,也使用在美國多家知名藥局(例如:CVS)進行顧客資料的管理及遠距病歷即時傳輸,也有應用在醫院遠距醫療設備中。

相關新聞
安勤將於MEDICA 2023展示多元智慧醫療解決方案
研揚贊助DevCup x OpenVINO Toolkit競賽 助長台灣AI應用創意
翱騰、華碩、英特爾聯展 推出遠距智能醫療推車
研揚攜手台科大及中華電信 佈建5G試驗場域
國內疫情嚴重!線上醫療諮詢成長4.8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