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NEC體驗館在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登場 聚焦生物辨識
[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6745]

耕耘FinTech領域多年的NEC台灣,今年參與2019年11月29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第二屆「FinTech Taipei 2019 台北金融科技展」,此展覽堪稱台灣最大金融科技創新交流平台。NEC金融系統部長代理林直也先生獲邀到場進行專題演講—智慧金融的科技趨勢,現場也將展出「NEC體驗館」,包含門禁與迎賓、遠距虹膜辨識、視線推定追蹤、數位保險箱、資安防禦- 18秒、Bank ID漫遊等六大解決方案。

NEC展出1公尺遠距虹膜辨識
NEC展出1公尺遠距虹膜辨識

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表示:「為推動台灣金融產業與國際潮流接軌,金管會在鼓勵銀行發展FinTech服務之虞,近來更極力發展開放銀行政策,提供多元跨產業服務。NEC深耕金融解決方案服務多年,透過本展會更將展示多種獨步全球的解決方案,期盼成為台灣金融產業邁向數位轉型時的最佳夥伴。」

備受現場來賓關注的「門禁與迎賓解決方案」,主打只要顧客預先完成人臉註冊,即可享有不需攜帶任何卡片、手機,便能ATM快速提款的金融服務,勾勒未來金融服務的場景。該方案是以NEC人臉辨識技術為核心,具備高速、高精準、低錯誤率的特色,能在0.3秒內立即完成身份辨識工作,為FinTech服務奠定新的里程碑。

專為身份管理、機密場域管制設計的「遠距虹膜辨識」,擁有辨識距最遠達 2 公尺的特色,且具備辨別雙胞胎的能力,不用擔心出現身份混淆的狀況。根據美國 NIST 評測,該方案辨識準確度達到 99.33%。

同樣運用NEC人臉辨識技術為核心的「視線推定與追蹤」,是增強商業利益評估的最佳利器。運用獨家開發的多重比對人臉偵測法,結合機器學習強化影像解析度,搭配高速特徵擷取運算的機制,該方案可依照消費者視線變化判斷廣告熱點效果,進而作為調整行銷策略的參考。

技術日益成熟的區塊鏈,應用範圍也趨向多元化。NEC運用該技術推出「數位保險箱」,擁有支援生物特徵辨識、零信任身分驗證技術、去中心化安全架構等特性。該方案除可用於保護高度機要敏感隱密資料的安全之外,也非常適合用於資料去識別化處理,又或者讓第三方機構取用指定資料,有助於保護重要資料,避免發生資料外洩的事件。

阻擋資安威脅發生已成為金融業者的首要工作,NEC在現場展出的「資安防禦」,可在當檢測到以前未知的新零日攻擊時,立即產出攻擊特徵的特徵碼,並在18 秒內開始攔截。 該方案採用受專利保護的行為分析技術,具備低誤報率的特色,能協助金融業者在極短時間內檢測已知和未知攻擊,保護個資與數位資產的安全。

跨產業合作已成為趨勢。NEC推出的「BANK ID 漫遊」,同樣是以人臉辨識技術為核心,提供讓消費者僅在單一應用服務註冊,即可享受開放生態系中的所有服務,免去重複註冊的困擾,可解決 BANK Open API 在身份認證的困擾”。

NEC一直是全球尖端科技與解決方案的共創者,致力打造居民安心生活的安全社會。多年來,在全球各地已協助眾多金融客戶推出多項FinTech金融服務,且深受消費者肯定與歡迎。在Fintech席捲全球之際,自然也是台灣金融產業發展FinTech服務的最佳夥伴。

NEC台灣將於11月29日(五)至30日(六)於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一樓展覽場舉辦的FinTech Taipei 2019 台北金融科技展展示上述產品及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統一企業集團採用NEC POS系統 提升營運效能
NEC Visionary Week 2021即將開展 聚焦數位轉型關鍵
NEC與台揚科技策略結盟 加速Open RAN全球部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