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數位分身將協助企業降低成本支出、提升執行速度與精確度
[SmartAuto 施莉芸 報導]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3781]

數位分身是指真實世界中,某個實體或系統的數位表徵。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估,到了2020年,全球將會有超過200億個連網感測器和端點,並可能會有數十億個物件擁有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在目前使用物聯網的企業中,有24%使用數位分身。

從ERP的角度來理解,數位分身指的是業務模式和數據已經在系統內,藉由人們輸入的不同場景,系統將結合深度分析,使企業的操作虛擬化。虛擬化的分身環境結合AI,整合人、物跟流程,幫助提升競爭力。例如在公司業務改組或職位重新分配時,有了數位分身的協助,執行速度跟精準度能提高。

簡單來說,數位分身就像真實物件在數位世界中的虛擬雙胞胎,不但擁有真實產品在生產線與製程中的特性及效能,透過擷取、分析其效能及資料,便能在虛擬世界彈性調整與修改,並以數位分身檢視成果,將能減少實際成本浪費、加速產品開發。

西門子的工具機控制器數位體驗暨技術應用中心 (Digital Experience and

Application Center,以下簡稱DEX) 就是利用數位分身的概念,為工具機製造廠打造虛實整合的平台,由原本TAC升級成為展示工具機數位化解決方案的DEX,提供了更完善的軟硬體及數位化解決方案的展示應用。

西門子開放式物聯網雲端平台MindSphere將產品的構思、實現及使用前後整合、歸納整體價值鏈的資料,提供整體生命週期的數位化。

西門子的數位化企業套件提供涵蓋各領域的完整數位化解決方案產品組合。企業可使用數位化企業套件建立智慧虛擬模型 (數位雙胞胎),準確地複製及模擬實際產品、生產線及製程的特性與效能。

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數位雙胞胎可大幅提升生產力與效率,為企業提供實際設計、模擬、驗證及最佳化產品、製程及工廠的方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