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康佳特展示嵌入式視覺平臺與願景
[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6063]

德國康佳特科技在2018德國慕尼黑電子展(Electronica) 中亮相嵌入式電腦和嵌入式視覺技術的融合,包括人工智慧(AI)和深度學習,以展示全面性的嵌入式視覺平臺。

康佳特展示嵌入式視覺平臺與願景
康佳特展示嵌入式視覺平臺與願景

康佳特致力於提供OEM廠商全面的生態系統,使集成就像使用標準U盤一樣簡單與快速。客戶得利於隨即可用的零部件和統一的APIs, GPGPU與AI通用性,能大大減少設計工作並確保新產品能快速量產。

德國康佳特市場行銷總監 Christian Eder 說到:「我們看到市場對嵌入式計算與嵌入式視覺技術 (包括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 的結合有巨大的需求,嵌入式視覺市場將會以驚人的速度增長,例如,無人駕駛汽車預估會有140% 的增長。為了在市場上創建並保持關鍵性的創新和競爭優勢,OEM廠商必須有快速且高效的工作節奏。為此,他們需要一個強大的合作夥伴協助實現相機,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技術,因為該嵌入式計算裝置結合了異構技術且是嵌入式視覺市場的關鍵。 這就是我們現階段大量投入提供應用裝載就緒的嵌入式視覺零部件的主因,藉此提供客戶高設計安全性並協助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根據調研中心Yole Developpement 報告, 在未來 4~5 年內,無人駕駛汽車的相機技術將有 140% 左右的年複合增長率,將從 5 百萬美元增長至 9 億美元。 整體市場也有強勁的12%年複合增長率。 工業視覺系統有最大的市場潛力,預計到2023年將產生約14億美元的收益。 然而,PC和板卡相機技術市場過於分散,因此若能提供標準化商用現貨並確保能長期供貨,預計將有額外的市場機會。

康佳特在展會現場動態演示 3 種應用程式裝載就緒的嵌入式視覺應用案例,目的是提供 OEM 廠家一個嵌入式視覺技術的全貌。 這些解決方案突顯康佳特在嵌入式視覺應用的專業,更強調對全新恩智浦i.MX 8處理器技術在SMARC2.0 和Qseven模組上的支援。

汽車資訊 娛樂 平臺

Intel與 Luxoft 共同開發的汽車參考平臺 (ARP) , 使下一代車輛的數位駕駛艙設計變得更加智慧。 新平臺能集中管理先前單獨管理的功能,例如: 頭部單元顯示,駕駛艙人員監控和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ADAS)。 透過採用基於SMARC2.0標準的conga-SA5電腦模組,開發者可得利於最低NRE 成本, 最高設計效率,以及從低成本到高性能的最大可擴充性。

高度利用 GPGPU 技術的人工智慧平臺

康佳特與 AMD 合作展示了一款具備出色 GPGPU 技術的視覺 AI 平臺,採用全新 AMD Ryzen 嵌入式 V1000 處理器,利用開源智慧視覺生態系統,提供傑出的 GPGPU 和整體性能 。 該平臺是以廣泛使用的工具和框架(如TensorFlow, Caffe , Keras )為基礎來開發的,且利用開源ROCm平臺作為GPGPU應用。

在這種情況下,開源概念尤其重要,因為它可以避免OEM廠商被專有解決方案限制。 HIPfy是一種可用的工具,可以將專有應用程式轉移到可?式HIP C++應用程式中,因此可有效避免依賴單一 GPU製造商的風險。

隨著OpenCL2.2的推出,AI開發也變得更簡單,因為OpenCL C++ kernel 語言已經集成至OpenCL,這大大簡化了編寫並行程式的過程。 有了這樣的生態系統,基於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知識的應用將更容易執行。

基於 Basler 相機的人臉識別

康佳特與技術合作新夥伴 Basler 合作推出的智慧嵌入式影像識別專注于人臉辨識,基於具備 USB3.0 介面的 Basler dart 嵌入式視覺應用相機和搭載第五代Intel Atom, Celeron 和Pentium 處理器的conga-PA5 Pico-ITX單板。 後續將持續推出具備LVDS, MIPI-CSI, GigE版本或其它相關介面的單板和模組。 康佳特也將集成Basler的pylon相機軟體套件為標準軟體至適當的套件中。

相關新聞
康佳特推出全新載板設計課程 加快COM-HPC和SMARC開發實踐
康佳特進軍FuSa領域 為多核嵌入式運算平臺提供可靠根基
康佳特推出COM-HPC Server Size D模組 滿足邊緣伺服器高需求
康佳特透過i.MX 8M Plus處理器簡化Arm架構部署
康佳特推出COM-HPC生態系統 符合PICMG標準要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明緯推出NGE100(U)系列:100W環球通用4埠USB氮化鎵快速充電器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