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住友電工與NEC合作 將AI/IoT運用在運輸事業
將從串接車輛與網路的車聯網領域開始著手
[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5801]

住友電氣工業株式會社(下文稱住友電工)與日本電氣株式會社(下文稱NEC),雙方宣佈,在運輸事業方面,以汽車零組件的企劃與研發為首,已於2017年12月開始共同合作。

本次的合作,首波將從串接車輛與網路的車聯網領域開始,運用兩社擁有的最尖端AI(人工智慧)與IoT技術,針對車輛本身與車外系統的硬體、軟體,進行企劃研發、實證實驗、產品化等製程,逐步擴大相關事業範圍。

近年來,隨著IoT技術的發展,汽車能夠無縫連接車內、車外的網路,因此能夠打造出全新的服務。不僅如此,運用AI來實現自動駕駛、汽車共享等,目前也正在進行研發安全、安心而有效率的相關服務。

住友電工在運輸領域,特別是汽車內使用的車載零組件,以及支援交通基礎建設的交通管制系統等,在這些維護現代社會安定運作不可或缺的領域中,研發、製造出各式各樣的產品。將這些產品連接網路後,考量到對社會的責任與義務,需維持更高安全性的品質。

NEC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提供給客戶包括最尖端AI技術群「NEC the WISE」、IT基礎設施、雲端等高階技術、產品與服務,藉由這些進而培養出軟體研發能力,以及能夠實現高安全性的技術與解決方案。

住友電工與NEC將活用雙方的強項,在車聯網領域運用AI與IoT研發出擁有高度安全性的產品,進一步擴大運輸事業範圍。

本次合作之內容包括在車聯網領域進行新一代產品的企劃、研發,雙方將攜手合作企劃、研發的是,能夠連結車內、車外網路的新一代產品與服務。為實現新一代產品與服務,住友電工至今累積豐富的車載產品和技術、交通基礎設施的運用知識,以及NEC擁有的安全、AI、雲端等最尖端技術,活用雙方強項,目標是研發出高附加價值的產品。

雙方也會合作研發高階軟體以迅速生產AI及IoT相關產品,隨著汽車功能逐漸提升,在研發車載零組件、組裝的相關軟體時,日趨複雜且規模龐大,重要性也隨之提高。雙方藉由本次的合作,今後將共同進行軟體研發。藉此機會,住友電工能夠加快研發軟體的速度,為變化劇烈的汽車業界擴大商機;NEC能夠靈活提供具備AI與IoT等先進技術的大規模開發資源,即使是複雜而規模龐大的研發過程,也能迅速因應。

住友電工集團今後也將以人/車介面為主題,在運輸事業致力於自主研究與產品研發,為安全、安心且舒適的車輛社會而有所貢獻。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宜鼎旗下安捷科推出全新CAN FD方案 鎖定智慧應用市場
VicOne與友通合作車用網路資安 讓車聯網及智慧城市更安全
統一企業集團採用NEC POS系統 提升營運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