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瑞薩電子與ASTC為R-Car V3M推出虛擬平台
加速智慧型相機軟體開發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8025]

瑞薩電子(Renesas)、澳大利亞半導體科技(ASTC)及ASTC子公司VLAB Works,近日針對瑞薩電子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車用系統單晶片(SoC)R-Car V3M,宣布三家公司合作開發的VLAB/IMP-TASimulator虛擬平台(Virtual Platform, VP)。該虛擬平台可模擬R-Car V3M SoC中的影像辨識和認知IP,且只需使用PC即可進行嵌入式軟體的開發,從而縮短開發時間並提高軟體品質。VLAB/IMP-TASimulator是瑞薩R-Car V3M的最新軟體開發工具之一,同時也是瑞薩於2017年4月所發佈的Renesas autonomy概念的一部分。

瑞薩電子與ASTC為R-Car V3M推出虛擬平台,可在PC上執行的VLAB/IMP-TASimulator,有助於明顯地縮短開發時間及提高軟體品質。
瑞薩電子與ASTC為R-Car V3M推出虛擬平台,可在PC上執行的VLAB/IMP-TASimulator,有助於明顯地縮短開發時間及提高軟體品質。

瑞薩電子全球ADAS中心副總裁Jean-Francois Chouteau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要為所有使用R-Car SoC的車用系統開發人員,提供一個全面、統一、且易於使用的軟體開發環境。ASTC的VLAB技術,是能夠加速在瑞薩自動駕駛平台(Renesas autonomy Platform)上開發ADAS軟體的重要組成。」

澳大利亞半導體科技K.K.副總裁Hiroshi Yoshizawa則指出:「我們與瑞薩一直維持著長期的合作關係,此次很高興能在瑞薩的平台上進行合作,進一步加速ADAS及自動駕駛軟體的開發。我們與瑞薩合作,將VLAB技術應用到R-Car V3M的架構、功能、及時序的建模上,讓R-Car V3M的使用者能夠快速地將高品質且具有高可靠度的新ADAS應用推出到市場上。」

在ADAS和自動駕駛系統中,演算法的開發(包括物體偵測和辨識,以估算車輛的位置)已經變得越來越複雜,運算規模也越來越大,在PC上進行演算法的開發已成為標準做法。然而,要將PC上所開發出來的演算法,移植到極度依賴於硬體架構的嵌入式軟體,會是一件困難的工作。為此,必須要有一套能夠平順過渡或整合演算法開發及嵌入式軟體開發等兩階段的開發環境。

為滿足此一需求,瑞薩和ASTC共同開發了VLAB/IMP-TASimulator VP,藉由該軟體,即可在PC上進行R-Car V3M嵌入式軟體的開發。ASTC的核心技術VLAB,可在PC上模擬目標硬體,讓系統開發人員能只靠PC即可進行嵌入式軟體的開發,省去了必須用到實際硬體的麻煩。此功能讓系統開發人員能夠透過PC的畫面,在虛擬環境中檢查及控制硬體。此外,VP可以有效地檢測出所開發的軟體中的問題。藉由使用VLAB/IMP-TASimulator,系統開發人員可以在不到原先一半的時間內,開發出高品質的軟體。

ASTC和VLAB Works將於2018年第一季開始提供VLAB/IMP-TASimulator VP。

產品特色

在PC上模擬重現R-Car V3M的IMP-X5影像辨識引擎,大幅縮短軟體開發週期

新版VP可在PC上模擬重現IMP-X5內建的64執行緒MIMD處理器,讓使用者進行各種除錯動作,如單步執行、中斷、以及以C語言編寫專用於多重執行緒編程的軟體變數參考(variable reference)。與不使用虛擬環境的做法相比,此功能可大幅降低軟體的開發週期。

ASTC的時序關聯(timing-correlated)模擬技術,準確估計硬體處理時間

新版VP包含一個時序關聯化(timing-correlated)的模擬器,可藉由對高速快取記憶體、匯流排、處理器、以及其他主要組件的複雜時序行為進行建模,來準確地掌握並反映硬體主要時序,並有效地模擬IMP-X5。這讓系統開發人員在估計硬體處理時間時,比起目前所使用的以週期為基礎的模擬器,速度至少快上100倍。

相關新聞
NXP發表先進車用雷達單晶片 聚焦次世代ADAS和自駕系統
Renesas展多元應用 偕系統商合力打造全球戰略布局
採用u-blox多頻GNSS技術 電動車ADAS實現公分級高精準度
放眼未來10年全球數位汽車趨勢 聯網、電動車市場成長可期
診斷監控ADC 助汽車實現ADAS安全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