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工研院新創公司福寶科技進軍國際市場
創新科技 產業升級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7573]

台灣研發,進軍國際市場!自工研院新創成立的福寶科技,正式推出行動輔助機器人商用產品。今(10)日福寶科技董事長巫震華與日本最大醫療代理商USCI Japan社長森 清隆進行合作簽約,將產品進軍國際,除了率先推廣至日本十家以上的重點醫院;福寶科技也預計,將在2019年前成為全球下半身癱瘓專用行動輔助機器人的龍頭品牌,以創新科技帶給行動不便者再站起來的希望,將台灣研發成果推向國際。

工研院新創成立的福寶科技與日本最大醫療代理商USCI Japan進行合作簽約。
工研院新創成立的福寶科技與日本最大醫療代理商USCI Japan進行合作簽約。

工研院院長劉仲明表示,一直以來,工研院推動科技創新不遺餘力,並鼓勵同仁成立新創公司、新創事業,而在產業升級轉型過程中,若能將技術從系統端整合、延伸到軟體服務,並加入創新元素、提供服務的需求,技術能量將能升級為有價值的解決方案,讓研發成果走向產業化,並開創新的可能性,福寶科技就是從軟硬體著手、突破既有技術限制,不但實現身障朋友極度想再站起來的渴望,也是慈悲科技的重要里程碑。

巫震華指出,身障朋友對於再站起來的渴望,是團隊堅持持續投入技術研發的動力,為了讓技術能產品化、真正滿足全球對「重新站立」及「行走」有所盼望的傷友,在今年初正式成立福寶科技。

在市場佈局上,福寶科技以機器人大國日本為首發市場,原因在於團隊過去在工研院時,就跟日本醫院有多年的測試合作經驗,再加上,日本法規較為彈性且多元寬鬆,並且對機器人市場抱持相當樂觀的態度,讓公司決定以日本為推動行動輔助機器人的第一個市場。同時,福寶科技也設定目標,要在2019年前,成為全球下半身癱瘓專用行動輔助機器人的龍頭品牌。

森清隆認為,與其他的外骨骼機器人產品相比,福寶科技強調以人為本的設計,站在使用者的立場進行軟硬體設計,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輕易地自主使用,在日本已獲得許多專業醫師的肯定。根據USCI規劃,將在2018年將福寶科技的行動輔助機器人推廣至日本十家以上的重點醫院。

綜觀全球智慧服務型機器人發展,外骨骼機器人被視為是繼達文西手術機器人後,下一個改變生活的科技。依據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估計,全球智慧型機器人的市場規模可望由2011年的122億美元成長至2021年的336億美元,其中,又以醫療照護與陪伴型機器人為成長主力,並預估服務型機器人市場規模將會大於工業機器人。

看好福寶科技的技術能量與後續市場發展潛力,緯創資通不僅投資福寶科技,並規劃以集團能量協助福寶科技成長。緯創資通技術長黃俊東表示,面對未來醫療科技的發展趨勢,緯創期待運用關鍵技術及研發能力,與福寶團隊更緊密地合作;投資福寶是緯創踏入醫療產業的核心策略之一,希望未來根植於醫療領域上的成果,將為社會大眾帶來更多福祉。

自2011年起,以巫震華為首的工研院研發團隊,便投入脊損傷友輕型輔助機器人研發工作,以穿載式外骨骼機器人的設計,透過動力輔助來協助傷友重獲站立、坐下、平路行走、上下樓梯與斜坡的能力,該創新研發也在2016年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

福寶科技堅持「以人為本」的研發理念,除了將產品設計得更輕、更薄,並積極尋求體驗者的意見回饋,優先考量使用者的生理條件和生活模式,將產品設計得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福寶科技也在今日同步發表的最新一代的行動輔助機器人,除了具備安全、方便及人性化設計外,也透過機構設計,讓身高150公分到190公分的傷友皆可使用,乘載重量高達100公斤。

工研院以科技研發、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增進社會福祉為任務。自成立以來,累積逾兩萬件專利,並新創及育成逾260家,包括台積電、聯電、台灣光罩、晶元光電、盟立自動化等上市櫃公司。

圖說 : 福寶科技董事長巫震華(左三)與日本最大醫療代理商USCI Japan社長森 清隆(右三)進行合作簽約,並邀請工研院院長劉仲明(左二)、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左一)、緯創資通技術長黃俊東(右二)及福寶科技台灣區業務代表舒天縱(右一)等人合影。

相關新聞
工研院投入氫氣計量監測技術 打造氫能安全創新平台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工研院於泰國成立東南亞辦公室 助台商轉型升級強化優勢
工研院機器人Cubot ONE首度串聯POS外送 業者擬續擴大應用範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明緯推出NGE100(U)系列:100W環球通用4埠USB氮化鎵快速充電器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