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浩亭MICA.network網路展示工業4.0應用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6549]

紐倫堡工業自動化展會論壇/展示設備狀態監控和預防性維護領域的解決方案

於德國紐倫堡工業自動化展在MICA開放式計算系統使用者社區的浩亭創新型微型MICA工業電腦應用展示。
於德國紐倫堡工業自動化展在MICA開放式計算系統使用者社區的浩亭創新型微型MICA工業電腦應用展示。

在2016年度的德國紐倫堡工業自動化展上將可看到MICA開放式計算系統使用者社區的浩亭創新型微型MICA工業電腦應用展示,所展示的解決方案涉及設備狀態監控、預防性維護、霧計算、人機介面(HMI)以及遠端服務等領域。此外,能源管理、遠端廣域網路(LoRaWAN)、SoftPLC以及RFID目標檢測等領域採用MICA的應用也將在展會上演示。

去年六月份浩亭與MICA微型電腦的初始使用者共同創建了MICA.network網路使用者社區,該產品兩個月前在2016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榮獲赫耳墨斯技術革新獎。如今,來自使用者網路的四家公司(akquinet AG、nemetris、SALT AND PEPPER和SDI Project Automation)將在10號廳的浩亭展位上展示其採用MICA的應用解決方案。

akquinet將展示其個性化的工業4.0軟體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基於開源技術和M2M通信標準實現,並體現了不同技術之間的相互作用以及MICA的集成整合。akquinet將利用一個示例演示感測器、伺服器和移動設備之間的資訊交換方式。該公司將利用這一機會展示PPS和MES領域的工業4.0和預防性維護項目是如何通過諸如機器學習和資料分析等方式實現的。

通過nemetris的智慧工業app與MICA的結合,就可實現標準MES和生產IT功能在車間的直接應用。該app可對操作、設備和工藝、能源、可追溯性以及維護的資料進行採集、處理,並實現視覺化。

SALT AND PEPPER的狀態監控系統以MICA平臺為基礎,可為現有設施的監控提供全新的功能。作為一項改裝解決方案,需要將該系統整合在現有設備內,並讓其能夠訪問整體設備效率(OEE)的可用性和性能因數。

SDI Project Automation公司將展示其利用分散式MICA網路實現的基於智慧型機器聯網的設備優化。

MICA的IP67防護等級SoftPLC方案

logi.cals (6號廳,展位號230)將展示其免費的SoftPLC軟體logi.CAD 3,該軟體可用於實現符合IEC 61131-3標準要求的MICA數位輸入和輸出程式設計。另外還可通過Anybus技術將選配的現場匯流排模組集成到PLC程式內。並且可使用Modbus-TCP和MQTT實現與其他製造商的控制器或高級別系統之間的通信。

利用MICA實現的遠端無線技術

Comtac AG (7號廳,展位號581)是MICA網路的最新合作夥伴,他們將MICA平臺作為LoRa網路的閘道使用。遠端廣域網路(LoRaWAN)是專為物聯網應用開發的無線網路通訊協定,其能夠以最遠40公里距離穿越建築物實現小型資料包的傳輸。Comtac可提供產品以及特定客戶專屬開發,並可提供LoRa節點和LoRa橋的生產,實現對物聯網流程的全面支援。

採用MICA和IBM Watson實現的能源管理

浩亭也將展示兩項採用MICA的應用。智慧能源管理概念預計將與IBM聯合進行展示。展示時,將在展會現場和遠端生產現場採集能源測量資料。MICA將資料傳送到IBM雲端,並在雲端利用IMB名為Watson的認知解決方案對資料進行分析。分析結果將在展會上的平板電腦上以視覺化方式即時顯示。

10號廳展位上浩亭自己的智慧工廠演示器將MICA作為用於識別工件載體的RFID讀寫器使用。此外,智慧工廠的最後一個製造單元還將利用MICA實現品質測試應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參展資訊

2016年度的德國紐倫堡工業自動化展(於2016年11月22日至24日在紐倫堡舉行,10號展廳,展位號140)上將可看到MICA開放式計算系統使用者社區的浩亭創新型微型MICA工業電腦應用展示。

相關新聞
體驗感受浩亭最新產品技術 展望全電氣社會的未來
浩亭新工廠落成揭幕 慶祝在越南投產
浩亭為時代趨勢創造解決方案 工業數位化樹立新標準
浩亭抓住機遇創新技術 通往可持續發展未來紐帶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浩亭M17圓形連接器具有高度靈活性和多功能性
» 浩亭Han Push-In模組實現快速、直觀的現場組裝
» 浩亭於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展示多項最新產品與解決方案
» 浩亭開發Han Q混合型:電源、信號和數據組件的緊湊電源包裝
» 浩亭Han-Modular多米諾模組為新一代模組化工業連接器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