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友達心悅健康促進中心啟用 提供在地樂齡健康運動空間
[SmartAuto 何宗儒 報導]   2022年08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1961]

友達光電旗下友達頤康長期耕耘健康及照護產業,在高齡化社會中,致力提供人們更多元的健康促進方案與更完善的照護品質,近期更將運動健康管理方案成功導入「心悅健康促進中心」,並於今(8)日正式啟用,串聯跨領域專業資源,不僅為社區居民及樂齡族群打造全新的健康運動空間,同時提供個人化健康管理服務。

友達頤康運動健康管理方案導入健康俱樂部,在高齡化社會中為年長者打造舒適的運動空間(照片來源: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友達頤康運動健康管理方案導入健康俱樂部,在高齡化社會中為年長者打造舒適的運動空間(照片來源: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心悅健康促進中心」設立於桃園楊梅,由國內專業醫療技術服務集團承業生醫打造,結合怡仁醫院深耕多年的在地經驗,由醫院提供專業運動衛教諮詢,並率先導入友達頤康智慧運動健康管理方案,透過友達頤康「運動健康管理平台」串連「AI功能性運動設備」,以評估、制定、執行、追蹤、調整模式,打造專屬個人的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務,提供使用者更加全面及系統化之運動健康生活指導,致力協助中高齡族群邁向健康活力新生活,享受運動帶來的健康效益。

友達頤康運動健康管理平台,係採用PDCA循環概念進行個人運動紀錄規劃與管理,包含規劃(Plan)、執行(Do)、查核(Check)、行動(Act)四階段,並搭配適合中高齡族群的智能運動設備與生理量測設備,讓運動對健康的促進效果能一目瞭然,輔助專業團隊有效獲取數據化資訊進行計畫制定與調整。

友達頤康AI功能性運動設備,則能夠同時兼顧安全運動與體能訓練,內建動作評估功能,並以雷達圖方式呈現AI運動處方,幫助專業團隊進一步分析使用者需要強化的部位及功能。此外,指導者也能依使用者表現,持續進行個人化設定調整,並在訓練時提供視覺與聽覺輔助,透過智能運動設備上方之銀幕,可以直接針對動作正確性進行回饋,幫助使用者適時調整、獲得正向激勵。

友達頤康董事長葉俊正表示:「在高齡社會的發展趨勢下,友達頤康致力為樂齡族群打造的運動健康管理方案,即是希望可以透過科學化的數據管理以及正確有效的運動訓練,幫助每一位使用者打造個人專屬的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務。透過運動強化身體活動能力,改善及預防慢性疾病造成的健康風險,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更正向、優雅的迎向年長生活,減少家庭醫療支出、減輕長期照護負擔,運動是我們對健康最好的投資。」

承業生醫副董事長李典穎表示:「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可以及早預防慢性疾病發生,提升老年生活品質。心悅健康中心與在楊梅深耕25年的怡仁醫院合作,推廣運動與健康對年長者的重要性,並結合友達頤康的專業方案與先進設備輔助,規劃屬於長輩個人的運動處方,改善老化過程中會面臨的代謝和身體功能退化等高齡健康議題。」

友達頤康持續關注高齡社會需求,以運動健康管理平台為基礎,透過AIoT連結功能性的運動設備及生理量測設備,打造樂齡健身俱樂部,讓銀髮族群能在科學化、數據化的有效輔助下,進行心肺、肌耐力、伸展、協調等多元運動訓練,為年長者打造更全面的健康活動空間,減緩老化帶來的健康風險、降低疾病衍生的長期照護負擔,迎接高品質的樂齡銀髮生活。

相關新聞
Exosite 2016年企業獎冠軍 台大黑客松展物聯網軟實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