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TXOne Networks完成A輪募資 躍升全球工控資安舞台
[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4389]

當疫情推動數位轉型,為製造業帶來全新挑戰,工控資安儼然已成為市場新藍海。全球工業物聯網資安領導廠商TXOne Networks(睿控網安)也在今(18)日宣布完成A輪募資,獲台灣資安產業少見的新台幣3億6,000萬元資金挹注,累計投資總額已高達新台幣6億6,000萬,為台灣資安新創注入一劑強心針!

疫情加速了數位轉型與工業4.0的蓬勃發展,企業應保護關鍵設備安全,避免營運中斷與無價資料損失。
疫情加速了數位轉型與工業4.0的蓬勃發展,企業應保護關鍵設備安全,避免營運中斷與無價資料損失。

隨著數位轉型趨勢造成IT與OT界線愈趨模糊,更擴大駭客攻擊面,工業物聯網安全如今已是製造業營運的一大挑戰!惟因工控環境有其獨特需求,OT場域機台運作牽一髮動全身,企業很難找到既能確保設備安全無虞、同時又能維持生產線營運順暢的資安防護措施,而台灣製造業又處於全球供應鏈關鍵核心位置,企業亟須思考該如何導入資安佈局?

這次由集富亞洲投資公司(JAFCO Asia)領投、璞石晶華有限合夥基金、與知名投資人如精誠資訊創辦人黃宗仁博士與環宇-KY董事長黃大倫先生等共同出資,除了將用於精進TXOne Networks高可適性的工業控制系統(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ICS)資安產品,更要擴大日本、歐洲、美國等海外投資,強化行銷與售後服務團隊,為全球處於不同數位轉型階段的企業客戶解決,並簡化複雜多變的資安問題,提供業界頂尖的技術與服務能量,完備工控產業數位轉型所需資安部署。

TXOne Networks執行長劉榮太博士表示:「TXOne Networks自成立短短兩年多以來,深獲國內外業界以及企業客戶肯定,很高興我們完成了這次的增資,贏得投資人信賴。」在疫情如此艱困的狀況下,去年TXOne Networks全球業績已經破億,而今年上半年的業績更超越了去年全年,將挑戰連續3年業績成長超過100%。這次能順利達成A輪募資,不僅為TXOne Networks下一階段發展挹注重要能量,也象徵了台灣資安產業擁有堅強的實力與韌性,能夠昂首走上國際舞台,在全球工控資安市場發揮史無前例的影響力!

日本創投集團集富亞洲(JAFCO Asia)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澤祥行(Yoshiyuki Shibusawa)表示:「資訊安全在OT領域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有關工業控制系統所遇到的資安事件更為顯著,儼然已成為不容忽視的社會風險。我們看到劉執行長所帶領的TXOne Networks團隊,正孕育出強大的技術能量和解決方案,令我們感到非常振奮,對此關鍵性的命題我們也將竭力相助。」

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也說:「我們身處於一個相互連結的世代,資安威脅儼然成為全世界的迫切危機。趨勢科技竭盡全力捍衛資訊安全為畢生使命,在工控領域我們也不會缺席。我非常高興TXOne Networks能延續這個重大責任,並以不斷創新技術在複雜的工控領域持續對抗迫近的進階威脅。」

劉榮太進一步表示:「疫情讓所有人不得不停下腳步,用全新的角度去看待數位轉型,以及各種可能讓企業面臨資安風險的管理議題。我認為企業首先應該要正視工業網路環境確實存在資安風險,並且主動嘗試了解與檢視風險所在;其次,針對脆弱環節思考擬定符合OT 環境獨特要求的防護策略,也就是必須不影響效能、不中斷營運、並且能應付任何環境的解決方案;最後,必須積極採取行動,將資安建設配合數位轉型不同階段的目標進行部署,唯有如此才能將風險降至最低,保護關鍵設備安全,避免營運中斷與無價資料損失。」

TXOne Networks將帶著台灣的軟實力硬底子,大步躍上國際舞台,為全世界的客戶帶來更為卓越的技術與豐沛服務能量。未來,因應OT環境嶄新的威脅情勢,TXOne Networks將結合長久累積的OT運作經驗以及AI技術,持續致力提供專為工業環境設計部署的關鍵應用解決方案,確保工業物聯網安全。

相關新聞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PTC產品生命週期管理SaaS前四季訂單翻倍
» ANSYS模擬技術為產品開發數位探索帶來突破進展
» NEC運用AI 協助製造業生產現場產品檢查
» 因應機器智慧應用 AMD推出Radeon Instinct加速器 
» PTC推出新版ThingWorx製造業應用程式
  相關文章
» 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資安已成嵌入式系統重大挑戰
» 深度學習在機器視覺領域的機遇與挑戰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 新一代Moldex3D虛實整合模擬方案助攻塑膠成型智造化
» 使用因應軟體發展之vRealize Automation REST API部署虛擬機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