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倍福自動化掌握高速開放優勢 跨足光電面板製造業
[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4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4720]

因應智慧製造時代來臨,要求更為自動化搬運設備必須更精確、即時、彈性,德系自動化大廠倍福自動化(Beckhoff)也在今年與同屬德商高科技設備製造商亞智科技(Manz)合作,應用倍福電控系統及自動化軟體架構開發模組化程式,成就新一代自動化生產設備解決方案。

倍福自動化公司區域業務經理蕭博升表示,該公司除了能利用XPlanar/XTS磁懸浮輸送系統,取代一般產業設備的機構;倘若有客戶伺服馬達缺貨,也能利用EtherCAT開放特性,快速替換零組件。
倍福自動化公司區域業務經理蕭博升表示,該公司除了能利用XPlanar/XTS磁懸浮輸送系統,取代一般產業設備的機構;倘若有客戶伺服馬達缺貨,也能利用EtherCAT開放特性,快速替換零組件。

倍福自動化公司區域業務經理蕭博升表示,該公司自2018年落地台灣不久,便提供不同產業自動化需求,並選擇在市場最佳定位。這次與亞智科技合作,除了延續同為德商,雙方早已在德國密切合作關係之外;還基於唯有倍福,能滿足亞智科技快速、穩定搬運大尺寸面板需求。包含倍福率先提出的XPlanar/XTS磁懸浮輸送系統,取代傳統機械零組件;以及倍福發明的EtherCAT先進技術,結合永磁式磁鐵、線性馬達等元件,適合用於輕負載的3C電子組裝、半導體、生技產業等潔淨科技場域,所需自動化量/檢測、組裝應用。

蕭博升指出,由於現今量/檢測儀器只要搭載X-Y移動軸,就會使用到馬達,此為工控系統廠商傳統強項,加上量/檢測系統必須擷取圖像檢測、比對缺陷而提高良率,便須透過PC-based控制器領先傳統PLC-based控制器的高速運算能力,執行伺服軸控制圓弧補間、同步定位等功能,難免會占用到通訊頻寬、運算速度、伺服響應效能等資源。此時即可善用PC-basd控制器、EtherCAT的高速開放特性,支援市面上近9成工業通訊協定,串聯OT+IT系統,倍福的PC-Based控制技術是實現高動態性單軸和多軸定位任務的理想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因應現今製造業因為缺料或運輸不及,造成交期遞延。倍福除了能利用XPlanar/XTS磁懸浮輸送系統取代一般產業設備的機構,降低缺料風險衝擊。倘若有客戶伺服馬達缺貨,也能利用EtherCAT開放特性,以及德系自動化設備方便、簡易拆裝的優勢而快速替換零組件。

蕭博升表示:「倍福I/O模組、驅動器(Driver)除了僅約一支iPhone的高、厚度,較不占空間之外,還因為採取相對緊湊的compact design整合設計,使PC-based控制器體積也比PLC減少一半;以及採用EtherCAT單電纜(OCT)伺服馬達整合電源及反饋系統,不像傳統須連接動力、編碼、剎車纜線,更為節省配線成本及空間。」在目前台商回流擴增產能、之際,客戶只要在XPlanar/XTS彈性加裝馬達動子延長即可,也不必耗時重建整個系統。

相關新聞
德商倍福推出XTS無電纜技術 提升機器靈活度
亞智攜手倍福開發新一代自動化設備 達到機電一體化的高穩定性
[自動化展]倍福自動化大展PC-based解決方案 XTS線性輸送系統亮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