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看準歐系先進智造 德國萊因匯集夥伴突圍系統整合難題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5157]

如何因應供應鏈變化的新局,近年來產業界都在密切關注。後疫情時代,台灣要如何把握全球經濟秩序重整的機會,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中搶占先機及關鍵位置,發展高階製造將是不可忽視的準備。因此,獨立檢驗認證機構台灣德國萊因(TUV Rheinland)、德國工業PC與運動控制專家倍福(Beckhoff)、瑞士機電史陶比爾(Staubli)與德國工業智慧感測器權威台灣西克(SICK),日前聯合舉辦了「聚焦歐系先進自動化技術論壇」,現場共同展示倍福的XTS磁懸浮輸送系統、西克3D視覺掃描檢測最新產品、史陶比爾六軸機械手臂,以及德國萊因如何實施相對應的機械安全驗證等,現場展示歐系自動化技術的實務應用。

台灣德國萊因(TUV Rheinland)、倍福(Beckhoff)、史陶比爾(Staubli)與台灣西克(SICK)日前聯合舉辦了「聚焦歐系先進自動化技術論壇」,展示歐系自動化技術的實務應用。
台灣德國萊因(TUV Rheinland)、倍福(Beckhoff)、史陶比爾(Staubli)與台灣西克(SICK)日前聯合舉辦了「聚焦歐系先進自動化技術論壇」,展示歐系自動化技術的實務應用。

據業界調查,產品在製造過程中,僅有5%的時間用於加工製造,其餘95%的時間都用在儲存、裝卸、等待加工和運送的過程,因此許多製造業者重在完善工廠中的輸送物流系統,以減少無謂的成本浪費。

台灣倍福(Beckhof)自動化總經理王綏雋分享新世代自動化科技概念,他指出,傳統輸送系統的限制,往往讓輸送系統為配合瓶頸站點的生產速度而只能採取定速移載,反而讓整體生產效率「降速」。彈性的輸送系統則較能依據各工站的實際生產情況,透過單獨控制個別物料的輸送速度達到靈活調度,讓完工的物料率先進入下一站,如果以高速公路來比喻,就像是不限速與限速的差異。

對製造業者來說,品質與良率一直是業者最為關心的議題,就檢測速率來說,若效率緩慢,反而讓像是AOI檢測機台成為整條生產線上的瓶頸站點。台灣西克產品管理經理朱啟懷指出,傳統3D線雷射取像方式中有99%都是不必要資料,除了佔用頻寬,也增加耗能,更降低執行速率。

朱啟懷指出,過去由於檢測速率不佳,相關AOI設備容易成為瓶頸站點,甚至為此僅能實施抽檢,而透過邊緣運算提高取像速率,最顯著的差異除了產能提升外,也能因此實現全檢,這對於台灣大量電子製造業者來說,便可在市場競爭上形成差異化。

史陶比爾工業機器人業務副理王振益指出,未來機器手臂除了關注人機協作之外,與周邊設備的協作能力也將是製造業需要關注的重點。隨著客製化生產模式需求越來越普及,機器手臂的機動性也將變得更加重要,例如在混線生產的情況下,可透過移動性機器人依據每個產品不同的組裝程序,分別在生產動線中進行半成品局部運送或組裝,利用可移動調度的特質來提高生產彈性。

智慧製造雖帶動生產系統的革新,不過國際驗證機構德國萊因TUV則是提醒「安全」仍是無法迴避的重中之重。台灣德國萊因產品服務業務主任王毅指出,目前多數生產設備在安全機制上已有明確驗證規範,但智慧製造不斷催生新的生產系統,像是機器手臂結合移動載具提升其機動性,因而AMR的設備成為當紅炸子雞。王毅指出,系統整合的安全驗證更強調設備間連動,牽一髮動全身。

目前在工業機器人方面,有EN ISO 10218-2等規範工業機器人系統與單元整合方面的安全要求,包括設計、製造、安裝、運行、維修與保養。然而,目前系統整合驗證的挑戰,不同於單機設備驗證可一次過關,由於各業者的工廠配置不同,無法複製到其他客戶工廠中,因此對於系統整合商而言,也需要來回反覆進行驗證,這可能是業者最難突破的障礙,但也成了驗證機構下一步在市場主要的推動方向。

少樣多量、個性化的市場需求正在挑戰製造業的生產能力,這也催生出智慧製造等議題。智慧製造系統意味除了反應快速外,更注重的是整體系統的靈活性與協調性,讓生產線能夠面對複雜的生產需求,也能增進產品的品質與優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