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資策會攜手台灣高鐵 啟動軌道產業數位轉型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4140]

軌道產業未來將持續成長,不論是全球還是台灣,軌道市場規模龐大。根據歐洲鐵路工業協會研究資料統計,全球軌道運輸系統建設至2023年產值可達1,920億歐元(約為新臺幣6.9兆元);此外,交通部也在2019年12月首度撰擬第一本「交通科技產業白皮書」,勾勒未來10年交通科技產業發展,預計國內鐵道交通建設投資近2兆元,可產生的產值超過4兆元。

今(27)日在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中)的見證下,由資策會董事長李世光(右)及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左)代表雙方進行合作意向簽署,攜手加速軌道產業數位轉型推動。
今(27)日在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中)的見證下,由資策會董事長李世光(右)及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左)代表雙方進行合作意向簽署,攜手加速軌道產業數位轉型推動。

因此,為了協助台灣軌道產業數位轉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與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高鐵)今(27)進行合作意向簽署,並邀請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擔任貴賓。資策會將協助台灣高鐵進行數位轉型,透過釐清應用需求,並引進產業方案共同完成,打造產業數位共創生態系。

資策會董事長李世光表示,資策會長年深耕於資通訊領域,從資訊荒島的拓荒者、電子化政府的尖兵、資訊化社會與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的推手,至今以「數位轉型的化育者」為定位,協助台灣各行各業在這波工業4.0與數位經濟的浪潮中,進行產業數位轉型。此次非常開心能夠與台灣高鐵合作,結合我國軌道運輸領域專家共同為台灣軌道產業努力,創造行動服務體驗的應用典範!

本次雙方合作以車站智慧創新應用服務為主,例如智慧閉路電視系統、智慧公共廣播系統等發展。透過整體性需求調查,再以敏捷式系統工程方法進行分析,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乘車服務體驗。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也表示,高鐵的安全、便利與永續發展,不僅攸關公司營運表現,更直接影響台灣社會經濟的發展與國家的整體競爭力。因此,非常感謝在台灣高鐵推動「數位轉型」的過程中,能夠與像資策會這樣優秀、卓越的本土團隊一起攜手合作。

順應「國造政策」,由需求創造供給,資策會與台灣高鐵的實質合作將開啟國內軌道產業數位轉型的新頁,除可提供更即時的效率與更精進的品質外,更可讓台灣廠商厚植軌道產業之服務研發能量,讓有意願及能力投入軌道產業之業者,一起共創智慧軌道運輸數位轉型典範,並將此服務模式擴展到其他相關產業,加速產業挖掘轉型契機,繼而協同將成果向海外輸出,助益經濟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