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2020物聯網大聯盟年會 研揚展示跨界合作之智慧城市2.0解決方案
[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4150]

物聯網及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平台研發製造大廠研揚科技,日前參加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所舉辦的2020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並於會中展示在桃園青埔智慧園區之智慧城市2.0解決方案。該園區之智慧創新設計展現了研揚高度智慧城市及物聯網整合能力,以及跨界聯盟之創新合作方式。

研揚科技日前參加2020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於會中展示在桃園青埔智慧園區之智慧城市2.0解決方案。
研揚科技日前參加2020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於會中展示在桃園青埔智慧園區之智慧城市2.0解決方案。

亞矽物聯網大聯盟成立四年以來,建置了智慧交通、智慧製造、智慧物流等九大SIG,旨在促進政府與企業跨域交流。研揚這次展示的是結合智慧交通及智慧城市之創新智慧案例分享。

這次大會除了聯盟榮譽會長施振榮進行開場談話外,還邀請國發會龔明鑫主委、經濟部林全能次長等重量級貴賓上台致詞,同時邀請工研院ISTI蘇孟宗所長就物聯網產業趨勢進行專題演講,以及經濟部工業局呂政華局長分享智慧城鄉之成果及展望。

除了期許台灣企業面對疫後全球新局,來積極建立台灣物聯網創新生態系,並將台灣之智慧服務及解決方案成功輸出國際,讓台灣在全球經濟中扮演關鍵角色,同時透過打造創新聚落,設立林口新創園區,不僅能扶植台灣新創育成公司,更能促成國際大廠如Google、微軟、亞馬遜等在台設立研發中心,讓台灣成為主流新科技產地。

2021年將會是5G、AI及物聯網發酵的一年,年會現場安排三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及研揚科技、東碩資訊、凌?電腦、精誠資訊、富鴻網等八家產業界重量級廠商展示亮點產品及成功案例分享。

研揚科技會中展示位於桃園青埔智慧園區之智慧城市2.0智慧路燈控制系統平台,這智慧城市2.0的創新設計包含「AI情境節能-智慧路燈」、「環境數據監測」、「Atlas道路影像偵測監測」、「無線網路服務」、「路口智慧化-智慧共桿」、「智慧燈柱看板」、「智慧公園之智慧公廁」、「車聯網之智慧停車」、及「智慧城市之大數據應用」等,研揚創新的各項應用與服務,讓智慧城市更安全且便利,也讓未來智慧城市建立快速的複製模式。

研揚科技物聯網產品事業處處長莊富傑表示:「研揚結合許多不同公司及產業的專長和力量,共同建置桃園青埔示範智慧園區,期望透過這個園區的設置,讓市民有更便利、更安全的生活,同時也讓政府機關或是維運單位,可以即時收到設備故障或是備品短缺通知,可在第一時間可以進行維修或補充,來減少民眾的困擾並節省維運人力成本。」

莊富傑補充:「參與亞洲矽谷計劃,讓研揚有更多機會將創新解決方案推廣到世界各地,來為推動智慧城市計畫上盡一份心力。我們希望2021年智慧城市可以不只在台灣其他鄉鎮市區,更在世界重要城市可以開花結果!」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工研院發表2035技術藍圖及永續報告 揭露6大運營面向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意法半導體新款雙向電流感測放大器可提升工業和汽車應用效益
» Vicor於 WCX 2024展示適用於48V區域架構的模組化電源轉換方案
» ROHM新增3款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