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德馬吉森精機新建monoBLOCK卓越工廠 實現數位化與自動化組裝
[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0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3663]

德馬吉森精機在DECKEL MAHO Pfronten所新建佔地4,000平方公尺的卓越工廠,徹底改變了monoBLOCK五軸加工中心的生產。生產線流程方式組裝,採用無人搬運車(AGV)的輸送系統,可提高30%生產率。

德馬吉森精機在DECKEL MAHO Pfronten新建佔地4,000平方公尺的卓越工廠,採用無人搬運車(AGV)的輸送系統,可提高30%生產率。
德馬吉森精機在DECKEL MAHO Pfronten新建佔地4,000平方公尺的卓越工廠,採用無人搬運車(AGV)的輸送系統,可提高30%生產率。

「創新投資是擺脫危機的唯一途徑。因此,我們也在實現內部價值鏈的自動化與數位化。」德馬吉森精機AKTIENGESELLSCHAFT執行董事會主席ChristianThones說。

新式monoBLOCK卓越工廠的生產核心,就是AGV運輸系統。AGV以45 mm/min的連續移動速度,自動將機器移動,並通過組裝站。光學導航器使用了最新雷射掃描技術,可確保生產連續步驟。到目前為止,monoBLOCK系列的完整機型組合,包括了配備有托盤更換系統(DMC)和銑/車工作台(FD)的所有系列,都是在34個工作循環內以流水組裝線的形式建立起來,從機器的基本組裝、,幾何精度校驗、機器內部組裝,至最終的成機檢查。

「我們今日在Pfronten的新式monoBLOCK卓越工廠,已經展現出明日的生產前景。利用現代自動化與數位化解決方案,我們不斷調整我們的位置,以因應未來的生產。」德馬吉森精機 AKTIENGESELLSCHAFT執行董事會成員Michael Horn解釋道,「我們已經將無人駕駛AGV運輸系統,完美地整合到我們生產基地的數位價值鏈中,與軌道式搬運系統相比,AGV是一種更加靈活的解決方案,因此可以使生產基礎設施最佳化。」

AGV也可以透過遠端操作自由導航。該機器靈活的運作時間,可確保組裝過程無故障且流暢不中斷。

完整的型號組合:高度靈活性

由於工作循環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現在每部monoBLOCK機台只需7天就能組裝完成,相當於縮短了30%時間。這是生產力的重大躍升,使工廠對於monoBLOCK機台的產能,從每年600部增加到1,000部。DECKEL MAHO Pfronten總經理Reinhard Musch說:「我們的目標是提高空間利用率,並能夠以高度靈活、無浪費、甚至更具生產力的方式來生產monoBLOCK系列的完整型號組合。」

在monoBLOCK卓越工廠中的工作,也經歷了以未來為導向的變革:「我們從一開始就讓我們的專家參與了MonoBLOCK卓越工廠的設計過程,從而以人體工學的角度改善了所有流程,創造最佳工作環境,以輔助我們高素質的專家。」Musch解釋道。

由TULIP支援的數位組裝

新式monoBLOCK卓越工廠在數位化方面,也設下了新標準。TULIP是生產線組裝中的重要環節,這個由美國初創公司所開發的軟體,可以讓缺少工作編排技能的使用者,快速、直觀地建立起自己的應用領域。在無程式碼的平台幫助下,德馬吉森精機開發了一套應用程式解決方案,使用機器特定的工作計劃,向員工顯示各個工作循環所需的組裝資訊。組裝過程配備了新安裝的設備或特殊的選項,在使用上將透過詳細的圖面、圖片和影片說明來輔助。

TULIP亦有助於堅持一貫的品質標準:「互動式檢查表和檢查計劃可以即時記錄整個組裝過程,並確保組裝過程中的持續品質控制,」Musch解釋道。TULIP應用程式中,可以對整個價值鏈取得即時資訊:與現有ERP系統建立連接,並銜接各供應商的網路。

德馬吉森精機將提高的生產力傳遞給了客戶:所生產的所有monoBLOCK機型,其價格都降低了1萬歐元,也將提升機器精度的包套方案”精度包”,列入為標準配備中,這樣一來,能夠為客戶帶來3萬歐元的價格優勢。

monoBLOCK卓越工廠周邊的自動化與數位化流程,使組裝線成為工具機製造領域中最現代化的生產線。付諸實現的這一步,對德馬吉森精機來說是必然的,正如Michael Horn所總結的:「高需求證明了,monoBLOCK機台是我們產品組合的重要組成。」有了monoBLOCK卓越工廠,德馬吉森精機將針對精進生產流程、縮短交貨時間,以及提供完整的產品組合樹立標竿。「新式monoBLOCK卓越工廠為我們和我們的客戶提供了很多優勢,我們也將把這一理念轉移到其他工廠。」

相關新聞
台達首度舉辦年終轉職面談會 強化全球關鍵人才布局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聚焦綠能和智動化應用
調研:智慧家庭自動化行業市場規模2028年將達1,878億美元
疫後重塑物流行業 推進機器人自動化加速發展
ABB新型協作機器人GoFa獲紅點設計最佳設計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