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ADI推出電動車無線電池管理系統 節省高達90%線束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4575]

Analog Devices, Inc.宣佈推出用於通用汽車之無線電池管理系統(wBMS),使汽車製造商能夠更靈活地將電動汽車平台擴展至多種車型,實現量產。ADI表示,作為首款用於量產電動汽車的無線電池管理系統,無線BMS將在通用汽車搭載Ultium電池平台的量產車輛中首度亮相。

ADI的無線電池管理系統將用於通用汽車之Ultium電池平台
ADI的無線電池管理系統將用於通用汽車之Ultium電池平台

ADI的wBMS不需使用傳統線束,節省了高達90%的線束和高達15%的電池組體積,除提高設計彈性和可製造性外,同時不影響電池使用壽命中的里程數和精度。

ADI的wBMS將電源、電池管理、射頻通訊和系統功能等所有積體電路、硬體和軟體整合在單一系統級產品內,透過採用ADI經驗證的業界領先BMS電池電芯測量技術支援ASIL-D安全性和模組層級安全性。藉由提高車輛使用壽命期間之精度,無線BMS系統可最大化單一電芯的能量利用率,進而實現優異的車輛續航里程,並支援安全且可持續的無鈷電池化學材料,如磷酸鐵鋰(LFP)。

ADI汽車事業部副總裁Patrick Morgan表示:「電池組從有線連接到無線連接的轉變,使汽車製造商能將電動汽車平台擴展至多種車型,以滿足消費者不斷發展的需求。wBMS解決方案不僅簡化製造流程,並可根據無線資料建構新系統,進而加速產業邁向永續未來。我們非常榮幸能與通用汽車共同將此突破性的系統創新推向市場。」

附加的系統功能使電池能夠測量和報告其自身性能,提高早期故障檢測並優化電池組裝配。從電池組裝到倉儲和運輸,以至於安裝、維護和梯次利用,在整個電池壽命週期中均可實現遠端資料監測。

ADI和通用汽車近期宣佈合作,共同將無線BMS技術用於通用汽車的Ultium電池平台。ADI的無線BMS技術有助於將Ultium平台擴展到通用汽車的未來車型,包括不同品牌和車款細分市場(從卡車到性能車等)。

通用汽車全球電氣化和電池系統執行總監Kent Helfrich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ADI合作,共同將無線BMS技術用於生產而成為Ultium電池平台的一部分。ADI之wBMS技術可進一步推動通用汽車車系的電氣化發展,我們期待能與ADI繼續合作,共同推動安全、品質和性能方面的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