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京東物流無人機完成印尼首飛 實現首次海外飛行
[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5569]

京東集團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宣布,京東物流無人機成功實現在印尼的首次飛行,亦是中國物流無人機在海外的首次成功飛行。

京東物流宣布實現首次海外飛行,無人機完成印尼首飛 。
京東物流宣布實現首次海外飛行,無人機完成印尼首飛 。

此次無人機首飛在印尼爪哇島舉行,京東物流無人機從帕拉戈班讓縣雅格碑達村飛往當地的努魯爾法拉赫萊爾斯小學。無人機投遞的包裹包含背包、兒童書籍和足球等,為當地學生帶來了全新的教育、體育用品。

是次無人機首飛基於世界經濟論壇「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心」、印尼政府、京東集團的三方合作,充分驗證了京東物流無人機成熟的末端配送技術,為解決「千島之國」物流配送難題提供了全新方案。對於京東向全球輸出零售基礎設施和供應鏈服務能力,搭建全球智能供應鏈基礎網絡(GSSC)奠定了堅實基礎。

京東指出,作為中國領先的技術驅動型電商和零售基礎設施服務商,京東集團海外布局再次邁出重要一步。

印尼首次開放物流無人機空域 東南亞地區首現無人機配送

無人機是降低配送成本、縮短運送時間、提升物流效率的有效方式,圍繞末端配送、海島物流、應急救援、農業扶貧等多個方面`.

印尼擁有17,000多座島嶼,如能通過先進的無人機技術提升印尼的物流基礎設施能力,將不僅有機會讓印尼消費者受益,亦能造福偏遠島嶼需要幫助的民眾。

「這是印尼歷史上第一次政府批準的無人機貨運飛行,」世界經濟論壇「無人機及未來空域」負責人Timothy Reuter說,「這些測試是印尼利用無人機改善偏遠地區醫療、人道主義物資和商品獲取渠道,成為東南亞地區領導者的一個機會。」

此前參加首飛的印尼政府代表表示,「京東無人機的成功首飛在印尼當地具有里程碑意義,目前印尼在經濟發展中正優先考慮借力技術手段,京東和世界經濟論壇在這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將來會繼續在無人機及相關科技領域探討更多的可能性。」

此次在印尼完成首飛的京東無人機目前已經在中國8個省份內開展了常態化運營,飛行里程超過12萬公里,處於全球頂尖水平,是京東幹線-支線-末端三級無人機物流體系的關鍵一環。

此外,由京東無人機組建的首個全國公益無人機救援隊亦已於2018年5月正式成立;去年7月北京汛期連降暴雨,京東出動無人機協助政府開展災情勘測以及應急物資運輸工作,配合消防官兵進行現場救援,充分體現了無人機技術的領先性和可靠性。

京東集團首席戰略官廖建文表示,「我們見證了這項技術對中國消費者產生的深遠影響。透過與世界經濟論壇和印尼政府的密切合作,京東希望充分發揮這項技術的潛力,為印尼當地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務。」

相關新聞
永續農業行動助力 新北增加逾148萬碳匯收益
興大產學研鏈結中心展示先進技術 農食生技、智慧製造及醫療照護為整合主軸
即刻救援 金屬中心攜手消防署強化防災資通訊整合應用
開大舉辦遙控航空智慧載具論壇 建立產學合作聯盟拓商機
斗山摩拜創新透過氫燃料電池動力 部署救生無人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明緯推出NGE100(U)系列:100W環球通用4埠USB氮化鎵快速充電器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