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日立汽車發表立體攝影機技術 可高精度檢測不規則路面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6282]

日立汽車系統公司開發了一種車載立體攝影機技術,可以在駕駛時高精度檢測小路面不規則,包括孔洞和小碎片。

日立汽車系統公司開發一種車載立體相機技術,可以在駕駛時高精度檢測小路面不規則,包括孔洞和小碎片。
日立汽車系統公司開發一種車載立體相機技術,可以在駕駛時高精度檢測小路面不規則,包括孔洞和小碎片。

展望未來,通過將此檢測技術與車輛懸架系統相結合,日立汽車系統計劃開發一種可根據路面狀況調整車輛穩定性的驅動控制系統--如此將有助於提高駕駛安全性和舒適性。

在不平路面上駕駛汽車不僅會降低駕駛舒適性,還會使車輛以不穩定的方式動作,從而影響安全性。因此,需要一種能夠響應路面狀況調節駕駛穩定性的駕駛控制系統。日立汽車系統公司一直在開發實現這種控制系統所需的檢測技術,該系統能夠以高精度識別路面的微小變化。

日立汽車系統公司的車載立體攝影機可以通過計算視差資訊(左右兩個攝影鏡頭獲得的圖像之間的差異),以高精度感知行人和其他車輛等人和物體的距離和位置而極其精確。然而,為了檢測道路上的不規則和小碎片,該公司必須克服防止路面上的污垢和陰影引起的誤報以及減少檢測處理時間的挑戰。

日立汽車系統公司與日立公司研發集團和日立集團北美地區總部日立美國有限公司的汽車產品研究實驗室共同開發了應對這些挑戰的應用程序。具體而言,通過利用日立汽車系統立體攝影機的獨特特性,該應用程序可以區分實際不規則和污垢或陰影,處理時間短,連續獲取精確的視差資訊,同時還可以組合和分析圖像資訊。

展望未來,日立汽車系統公司計劃進一步開發這種驅動控制系統,該系統將檢測技術與懸架系統相結合,以調整行駛穩定性以匹配特定的路面。

日立汽車系統將繼續通過先進的駕駛輔助技術為提高車輛安全性和舒適性做出貢獻。(Source: Hitachi, Ltd.)

相關新聞
三菱電機使用生理識別資訊 檢測汽車駕駛員異常狀態
宜特TEM材料分析技術達5奈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無線MCU 擴展Matter標準產品組合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 Vicor AI處理器橫向供電解決方案獲2021年全球電子成就獎
» 艾訊推出全新高效4U機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相關文章
» 語音播報器在自動化智慧製造行業的應用
»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 導入NFC標籤功能實作 全球連網香水首見現身
» 嵌入式開發中適用的記憶體選擇
» 新一代可擴充邊緣微型資料中心部署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