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TMTS 2018--Renishaw全方位量測解決方案助力智慧製造必備需求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5881]

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於11月7-11日於台中烏日高鐵特區開展,全球精密量測廠商Renishaw展示全系列量測解決方案及積層製造(又稱3D列印)系統,透過「設計-製造-加工-量測」的模擬智慧製造流程概念,展現出量測技術能為自動化製程所帶來的生產效益。

圖為Renishaw 的重點展示產品之一,新型雙測頭光學信號傳輸系統。(source:Renishaw)
圖為Renishaw 的重點展示產品之一,新型雙測頭光學信號傳輸系統。(source:Renishaw)

Renishaw的重點展品包含新型雙測頭光學信號傳輸系統、簡單上手的工具機機上量測程式、可於加工現場做即時量測的Equator 500檢具系統、提供無可比擬的高速和量測彈性的REVO 5軸CMM量測系統、多光束校正系統XM-60及金屬積層製造系統AM400等。

雙測頭:無線傳輸刀具設定及工件量測系統

雙測頭光學信號傳輸系統由OTS刀具設定系統和OMP40-2工件量測測頭組成。該系統可以很方便地整合到多種綜合加工機和CNC 銑床,為使用者提供自動的線上刀具設定、刀具破損檢測、工件設定及工件尺寸檢驗功能。

OMP40-2適合各種大小的加工中心之用,尤其適合配備小型HSK 與錐形主軸的加工機;其先進的調變式光傳輸技術結合超輕型設計,可讓使用者量測之前難以接近的工件區域。OMP40-2最多可搭配兩個OTS使用,將快速且精確的刀具設定優勢附加在製程中。

機上量測應用程式

許多工具機製造商都採用Microsoft Windows作業系統的觸控螢幕開發各種機上應用程式並整合至工具機控制器,用於支援工具機量測功能。

Renishaw亦針對各種應用和工具機控制器開發功能強大、易於使用的工具機測頭軟體,以充分發揮測頭量測硬體設備的效果。例如Set and Inspect機上應用程式支援工件設定、工件檢測、接觸式與非接觸式刀具設定循環,操作十分簡單,非常適合無測頭量測經驗或想簡化現有系統的使用者;Reporter應用程式能夠產生高度視覺化的圖形量測資料,並顯示各項量測的通過、失敗或警告狀態,幫助使用者提前發現加工異常,用簡單又快速的方式檢視量測結果。

Equator 500檢具系統

Equator 500檢具系統是實現製程控制的好幫手,具備快速、高重複性及不受溫度影響等特色,其工作範圍為直徑500 mm,高度可達400 mm,適合在製造現場即時量測更大型的工件,提供高精度的尺寸檢測資料。搭配使用IPC (智慧製程控制)軟體,在CNC製造過程中實現全自動刀具補正值更新,持續監控並調整加工作業,使零件尺寸維持接近標稱值,充分符合製程控制要求。

REVO 5軸量測系統

REVO 系統使用同步運動和5軸量測技術,在超高量測速度下,大幅減少CMM運動的動態影響。這是藉由REVO-2測頭座進行快速運動,同時讓CMM以線性緩慢方式運動達成。

此外,REVO 5軸量測系統能提供表面光潔度量測和尺寸檢測,並省下15%至50% 循環時間;高精度的量測技術能提供廣泛的效益,例如圓形掃描、汽缸掃描、剖面掃描等多種應用,並大幅提升產能。

AM400金屬積層製造系統

有別於傳統的「減法」加工,積層製造技術以「加法」方式能製作出前者所無法做到的複雜形狀,並帶來新的設計可能性;包括在生產過程中結合多種元件、將材料用量降至最低,以及降低加工成本的機會。Renishaw 本次將展出 AM400金屬積層製造(3D列印)系統及多項金屬3D列印工件,實際示範積層製造技術的應用潛力。

**展會資訊**

展覽名稱:2018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18)

展覽時間:2018年11月7-11日(上午9 時至下午5 時)

展覽地點:台中烏日高鐵特區

公司名稱:Renishaw

攤位號碼:3、4館3B433

展示內容:全系列量測解決方案及積層製造系統,透過「設計-製造-加工-量測」的模擬智慧製造流程概念,展現量測技術能為自動化製程所帶來的生產效益。

相關新聞
心得科技:抓緊雙軸智造趨勢 與客戶協同推動數位與綠能轉型
Renishaw強力布局TMTS 揭曉重量級量測方案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蔡司台灣探索工業量測創新 啟動智慧製造新紀元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