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風機葉片通過靜力和疲勞試驗
創新材料推動風力革命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5278]

創新材料通過測試,預告更輕量高效的風機葉片時代即將到來。

以科思創創新技術為基礎研發的聚氨酯風機葉片,成功通過北京鑒衡認證中心(CGC)的靜力和疲勞測試(包括擺振和揮舞方向)。(source:Covestro)
以科思創創新技術為基礎研發的聚氨酯風機葉片,成功通過北京鑒衡認證中心(CGC)的靜力和疲勞測試(包括擺振和揮舞方向)。(source:Covestro)

全球高性能聚合物材料供應商科思創(Covestro)宣佈,以科思創創新技術為基礎研發的聚氨酯風機葉片,成功通過北京鑒衡認證中心(CGC)的靜力和疲勞測試(包括擺振和揮舞方向)。科思創在近日落幕的2017年北京國際風能大會暨展覽會上公佈與展示其全新聚氨酯樹脂解決方案。

此次通過測試的風機葉片功率為2兆瓦,長度為55.2米,其大樑和腹板採用科思創新型的聚氨酯灌注樹脂和重慶國際複合材料有限公司的TM+玻璃纖維製成,葉片的其他部分仍然使用環氧樹脂製造。

在葉片的設計、生產製造和測試等環節,科思創與德國葉片設計公司WINDnovation、洛陽雙瑞風電葉片有限公司以及北京鑒衡認證中心通力合作,為成功通過葉片測試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科思創聚氨酯事業部亞太區研發總監李倩博士指出:「風機葉片測試是證明其可靠性的關鍵。測試結果顯示,聚氨酯樹脂可以達到嚴格的產業標準,滿足葉片在惡劣條件下的長期使用要求,這是繼科思創聚氨酯材料獲得DNV GL國際認證之後又一個里程碑。同時,本次測試也充分證明,聚氨酯與環氧樹脂之間有著很強的介面結合力。」

實現更輕更強的風機葉片

憑藉聚氨酯一系列性能上的優勢,讓製造更輕更強的葉片成為可能。更輕質、更高效的葉片可顯著減少對風力發電機組輪轂部件和塔架結構的需求,從而降低風機的整體投資和營運成本。

聚氨酯和玻璃纖維之間的介面性能優於環氧樹脂。此創新材料具有更出色的機械性能和優異的抗疲勞性,並透過優化葉片設計,讓葉片輕量化的優勢徹底展現。

同時,聚氨酯樹脂具有比環氧樹脂更低的黏度和更好的流動性,可以節省灌注時間,提高灌注效率。且聚氨酯樹脂無需後固化,能夠大大縮短生產時間。此外,聚氨酯樹脂的放熱峰也低於環氧樹脂,從而降低樹脂放熱對PVC泡棉芯材的影響。

推動風力發電展翼

作為一種創新材料,聚氨酯樹脂有助於打造更輕更強的風機葉片,從而推動風力發電產業的發展。海上風電正快速發展,成為風電產業的重要發展趨勢。在大型葉片上的應用,聚氨酯樹脂可以提供更優異的性能。

再生能源發電是科思創永續發展理念的重要組成部分。長期以來,科思創始終致力於推動風力發電這一潛力巨大的再生能源的應用。科思創在風能聚氨酯應用領域開發了用於風機葉片的雙組分聚氨酯配重材料、用於塔筒和葉片的聚氨酯塗料體系以及用於風機海底電纜的聚氨酯彈性體,顯示科思創的聚氨酯解決方案能加速創新,推動風電產業發展。

相關新聞
南臺科大USR計畫學生團隊以折疊式葉片結構讓風力發電更便捷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獲頒TUV萊茵認證 促太陽能產業落實淨零碳排
科思創將在亞太地區供應GMP等級TPU 滿足食品和醫護要求
科思創上海兩座新工廠破土動工 滿足PUD塗料的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igus新型PRM旋轉供能系統適用於機器人、物料搬運及攝影系統
» Basler ace 2再添Gpixel CMOS感光元件
» 科思創於亞洲首度發布未來給藥輸送概念產品
» 確認全年財務指引 科思創維持業績穩健
» INSQIN全新紡織塗層解決方案帶來卓越性能和舒適度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塑化循環經濟再添競爭力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